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夢想實驗工坊培養職場適應力 身心障礙學子自助助人 / 台銘新聞網

2024/01/17 14:54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夢想實驗工坊特教生學習製作比利時鬆餅、關東煮,販售所得全數捐給弱勢機構,取之社會、回饋社區,自助助人提早適應職場生態,關愛輔導中心主任吳秉衛說,特教學生透過做中學,習得一技之長,不會因先天缺陷而影響職涯探尋。

 

正修科大關愛輔導中心服務特殊教育學生,從2021年開始成立「夢想實驗工坊」,秉持夢想需要用心支持、不怕失敗的精神,提供特教學子職涯實習場所。

 

關愛輔導中心主任吳秉衛說,讓特教學子學習職場禮儀、人際相處,透過不斷試煉,提早為就業做好準備。

 

正修夢想實驗工坊的營運,主要透過師長帶領,學生自發性共同擬定目標,確立想販售的商品,再努力學習新品項,經由校園職業訓練學得一技之長,善用學習技能,進一步與職場接軌,讓特教學子找回工作價值,畢業後就能順利就業,為自己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正修夢想實驗工坊的商品種類繁多,每學期都會推陳出新,包括有鬆餅、雞蛋仔、厚片土司、手工麻糬、茶葉蛋等,這學期更推出比利時鬆餅、關東煮,由關愛中心老師林冠妤帶領學生學習,所有商品均由學員分工努力完成,所得全數捐給弱勢機構。

 

吳秉衛說,學校在特殊教育的規劃,一直都把「打造互助照顧社群」及「營造自信賦能(empowering)環境」視為核心,透過夢想實驗工坊設計,讓參與的同學可以相互支持,讓特教生可以在製作販售商品過程中,獲得他人的正向回饋。

 

  在夢想實驗工坊學生的努力下,為鳥松區域弱勢獨居長輩募得一台電熱水器、床具組,實驗工坊並將收入款項捐贈給華山鳥松站8000元、正修至善功德會8000元,鼓勵特教學子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

 

正修夢想實驗工坊培養職場適應力      身心障礙學子自助助人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