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守護臺灣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 呼籲新住民共同防堵豬瘟 / 台銘新聞網

2021/09/01 10:33

 

台銘新聞

 

    多起走私豬肉製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近日至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轄內東南亞餐飲小吃以及人力仲介公司,加強非洲豬瘟防範宣導。 

 

該站主動向轄內新住民團體及移工宣導指出,切勿自境外疫區攜帶肉製品入境,也不要購買產地來源不明的肉製品或其他豬肉產品,如家中有不明肉品應以「一般垃圾」丟入垃圾車,不要丟廚餘桶。廚餘違規送養豬場最高可罰100萬元,若違規廚餘養豬最高可罰300萬元,而亂丟廚餘可處1到5年徒刑,併1,5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外來人口與國人共同守護臺灣豬肉產業。

 

         苗栗縣服務站長期利用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及多元文化宣導,以及行動列車等機會,提升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加強對防範非洲豬瘟認識與瞭解。除了協請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在新住民line群組加強放送豬瘟防疫宣導概念,並在轄內新住民所經營的店家加強宣導。

 

在苗栗火車站對面經營越式小館的新住民姊妹韋李秋說:「為配合臺灣政府防範非洲豬瘟的政策,我店裡一定使用來源清楚的臺灣產合格豬肉產品,這樣才能讓客人吃得健康與安心。」在苗栗市區經營腸粉店的中國籍新住民姊妹葉映明也說:「使用來源清楚的合格豬肉產品才能讓顧客吃的開心與健康。」

 

  站主任張金順表示,國人食安健康及安全優質的臺灣豬需全民一起守護。為了讓新住民朋友了解並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家園,移民署特定製作防疫多語言圖卡(中、英、越、印、泰、柬埔寨及緬甸語),民眾可到移民署官網、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news.immigration.gov.tw)以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ifi.immigration.gov.tw)下載瀏覽運用,共同守護臺灣豬隻產業。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將持續積極向民眾宣導,並透過新住民團體組織及人力仲介公司,請其協助將防範豬瘟訊息轉達給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共同配合政府齊心防疫。

 

 

守護臺灣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 呼籲新住民共同防堵豬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