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堅持信念 獲第九屆國泰學童圓夢計畫20萬元獎學金肯定/ 台銘新聞網

2022/02/17 14:24

 

台銘新聞

 

曾獲2019年總統教育獎的王明亮,從小因為家庭的不完整,經常遭受旁人的歧視,但他並未被這輕視影響了人格的正常發展,反而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克服逆境,憑藉角力專長屢創紀錄佳績,更成為家鄉馬祖角力運動獲得國際獎牌的第一人。王明亮現在馬祖高中執教,課後並無償指導連江縣鄰近地區弱勢學生,在教育部國教署的協助下,日前也獲得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圓夢計畫」20萬元獎學金,以協推動角力運動發展。

 

  王明亮表示,高中時期因為母親希望他繼續攻讀大學,他也如願到臺灣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靠實力爭取獎學金支撐生活開銷,堅強克服所有困難,不讓母親擔心,朝自己的理想前進。大學畢業後,先在學校實習半年,服完兵役即回到馬祖高中擔任代理體育老師、生輔組長一年,沒有考慮到臺灣工作,主要就是想在故鄉馬祖教導並發展角力運動,同時可以多陪伴母親。

 

  去年8月間,透過國教署2021年度總統教育獎發展分組訪視結果,得知目前王明亮另組學生角力團隊,常常自寫計畫透過公私部門申請補助或運動贊助,目的就是希望能為學生爭取更多學習資源,以及協助弱勢學生的生活所需。後經發展分組個案管理師的協助規劃,找到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圓夢計畫」的協助,以挹注圓夢金幫助偏鄉學校。

 

  透過計畫連結王明亮教導的連江縣東引國民中小學角力隊,提名本次參賽學校,也順利獲選第9屆圓夢計畫 20萬元獎金。王明亮表示,未來這筆獎金將用以協助推廣馬祖角力隊,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偏鄉孩子的努力,給予他們更大的力量完成夢想。

 

  國教署則表示,未來也將積極協助王明亮在連江縣推廣學生角力運動,繼續幫助更多弱勢學生在角力運動精益求精,讓缺乏資源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訓練,提升競爭力,能夠在自己的專長領域展露頭角,並且有機會可以代表國家出賽,用自身的力量為國家爭光,同時也與國際接軌。

 

 總統教育獎得主王明亮堅持信念 獲第九屆國泰學童圓夢計畫20萬元獎學金肯定/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