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催生友善動物公園 侯亞寧鼓勵企業參與 / 台銘新聞網

2022/02/27 15:28

台銘新聞

 

    根據統計,高雄市近幾年貓狗登記數量都是居全國前茅,但是寵物公園僅2處,可謂偏低,國民黨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侯亞寧今(27)日呼籲市府要加緊寵物公園規劃,同時表示也找到願意贊助寵物公園興建經費的企業,市府若能在左楠區找到可用的土地,第3座寵物公園沒問題。

 

    今天下午3時,侯亞寧陪同多家企業前往台灣愛狗人協會位於勞工公園狗狗認養攤位,除了致贈糧食之外,同時也發表城市友善動物宣言,願意與企業、動保團體一起致力友善動物環境與寵物公園設置。

 

    侯亞寧指出,國民飼養貓狗寵物的風氣越來越盛行,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寵物登記歸戶統計,截至2020年底為止,全國貓狗寵物登記數量有186萬餘隻,而光去(2021)年1年就增加22萬1,432隻,今年至2月25日為止,也有3萬1,135隻,成長速度驚人。

 

    從相關數據來看,飼養寵物人口仍以六都較為密集,近3年來全國登記數量最多前3名縣市,更是都由台中、新北與高雄包辦。

 

   不過,另根據調查,從各縣市設置寵物公園的數量與品質來看,據了解,目前全國有60餘座寵物公園,約8成在新北、桃園與台北市,其中又以台北市品質為佳,而台中與高雄僅有2座,但台中仍有增設計畫執行中,其他縣市也都急起直追,興建寵物公園不落人後。

 

    面對高雄市飼養寵物成長快速、寵物公園卻貧乏的現象,侯亞寧認為市府相關單位應該要重視這個問題,光是去年全市就增加 2萬8,819隻,目前只有在苓雅區跟岡山區各1座寵物公園,根本不夠,尤其左營、楠梓區人口不斷成長,希望市府也能儘早在左楠地區規劃設置。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已經有企業願意贊助寵物公園的興建,他也願意協助市府推動,希望市府能找到可運用的土地,早日讓這樁美事成功。

 

催生友善動物公園 侯亞寧鼓勵企業參與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