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圖資藝文月登場 我在正修 遇見小王子!/ 台銘新聞網

2023/04/21 16:16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圖資藝文月今天登場,以「遇見小王子」為主題,推出多項「小王子」系列活動,開設「圖資藝文月線上展」及「就是愛閱讀」兩個新平台,豐富師生視野,龔瑞璋校長表示,宮能安先生將人生歷練所遇到的問題出書成冊與同學分享,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正修科大圖資藝文月今天開幕,龔瑞璋校長指出,圖資處每學期都會舉辦8-10項活潑生動的「圖書資源利用」推廣活動,這學期以「小王子」為主題,邀請宮能安進行演講,揭開藝文月序幕,後續將推出「世界文學名著書展」、「遇見小王子主題展」、「手作坊-小王子玫瑰永生花DIY」及「小王子」、「恐龍當家」2場正修電影院。

 

圖資藝文月並以「宮能安名人演講」揭開序幕,曾在國中教書的宮能安,以法國經典文學《小王子》帶入課堂與學生探討台灣當代生活你我會遇上的問題,這堂課從2016年發展成巡迴台灣超過600場次的演說,2020年受到時報出版的邀請出版《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一書。

宮能安整場演講過程中,充分分享自身逐夢歷程,除了談他如何從劇場走進教育現場,再轉戰出書的各種過程外,同時也分享他在書中討論的個人生涯、性別平等、網路霸凌等議題。

 

圖服組黃幸雯館員透過手把手的教學,讓在場師生立即體驗「就是愛閱讀」平台的操作方式,希望望師生從參與輕鬆活潑的活動中,主動走入圖書館,利用館內資源與服務,豐富多元知識。

 

圖資處藝文月更精選博客來暢銷書111本,針對每一本書製作專屬網頁,運用平台技術,結合館藏電子書、通關密碼、讀書心得及網紅的Youtube書評影片,讓同學快速理解書本內容,更可輕鬆透過平台瀏覽、借閱電子書,同學讀的書越多,參加抽獎次數越多,就越有機會中大獎。 

 

此次特祭出AirPods、Apple Watch等大獎,將於6月1日抽出幸運得主,若在最短時間完成閱讀平台內所有書籍,將給予5,000元禮券獎勵。

 

 

        正修圖資藝文月登場  我在正修  遇見小王子!/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