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曹賜斌醫師 「國際白疤中心」今隆重成立 白疤顏色再生術推上國際舞台 / 台銘新聞網

2023/09/28 15:57

台銘新聞

 

  台灣資深整形外科名醫曹賜斌醫師,於今9月28日教師節,隆重宣布成立《國際白疤中心》,並將每年6月29日恩師羅慧夫院長的生日訂定為《國際白疤日》,做到傳承師道,延續羅院長「Love makes whole 用愛彌補」的精神價值,讓愛傳承。

 

國際白疤中心為功能型組織架構,Start With WHY,透過共享白疤治療新知,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從「為什麼這世界需要成立國際白疤中心」開始,希望透過兩個HOW來推動,第一、以國際白疤組織(International White Scar Organization)進行白疤醫療知訊交流與共享(For Knowledge Exchange and Share Purpose),並發行數位刊物(For Publishing Purpose),促使更廣泛與系統性資訊共享;第二、透過國際白疤日(International White Scar Day)呼籲世界網路使用者透過資訊傳播,傳達愛與關懷,將更好之醫療解決方案分享給身邊需要的人。 

 

曹賜斌醫師指出,長久以來白疤一直被視為無法治療的疤痕絕症,對白疤患者來說是畢生之心痛,為完成醫治疤痕的最後一哩路,不想再看到求治者絕望的眼淚,促使他於2000年研發出第一代白疤顏色再生術創新技術,並在2016年於國際醫學會中發表此國際論文,引起全球關注。白疤顏色再生術1.0與2.0論文分別於2019年1月與2021年7月刊登於全球美容整形醫界學術期刊排名第一(Impact Factor)的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 它是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ASAPS)的官方期刊。

 

治白疤、除心疤(Cure White Scar, Cure Mind Scar)。多年來,曹賜斌醫師一直專注於治療白疤的研究與開發,積累了數千例成功案例。他獨步研發的《白疤顏色再生術》(Microdermal Grafting for White Scar Color Regeneration)已嘉惠全球上千名求治者,且每年均有眾多來自國內外的白疤患者來台求醫。

 

轉譯醫學(translational medicine, 又稱轉化醫學)是指將基礎醫學的研究,能夠直接和臨床治療上連結的一個新思維。《白疤顏色再生術》可被定義為轉譯醫學,實踐「直接」和臨床治療連結,藉此有效轉成當下最優醫療品質。白疤求治者得以擁有經過眾多成功個案累積出之精準、精緻治療而痊癒。

 

自疫情解封過後,國外求治者跨海求助的案例絡繹不絕,專程為求治療白疤。這些患者包括去(2022)年11月中旬至今(2023)年8月間,讓遠居英國蘇格蘭印裔青年布萊克(化名),4度專程來台治療因車禍導致臉部留下之數處創傷性白疤。

 

此外,還有今年3月初從美國來為治療因美容手術後遺留眼皮白疤的美少女,5月中旬從香港來為治療多年前自殘的手臂白疤痕跡;8月初遠在冰島打工遊學的日本女性陽子(化名),為治療臉部因罹患皮膚癌經切除腫瘤及植皮後留下的明顯白疤,其案例不勝枚舉。

 

曹賜斌醫師並依據其診所統計,自2020年至2023年8月白疤求治者人數,國內人數共297人,國外人士40人;女性求治者佔多數共274人,男性63人;並以臉部246人最多,其次手臂81人,其他身體部位10人,白疤形成原因涵括創傷、唇裂修補、割手臂自殘、美容手術、剖腹產等等,做為各界參考。

 

為了推廣白疤治療技術的國際化,曹賜斌醫師至各國際醫學會發表論文,示範手術技術,無償分享他多年來潛心研發的白疤顏色再生術,鼓勵世界各國的醫師前來交流學習,並將這項技術帶回其國家,以造福更多的患者。希望透過這一舉措減少白疤求治者不必要之跋涉,實現「看不見白疤」的治療目標。

 

成立《國際白疤中心》,藉此向全球白疤求治者分享其領先創新的醫療技術—白疤顏色再生術(White Scar Color Regeneration)。白疤顏色再生術旨在消除白色疤痕,為廣大求治者帶來新的治療希望,特別是那些因自殘、意外創傷、整形手術、剖腹產等原因而受心疤困擾的患者。並於每年透過《國際白疤日》紀念恩師羅慧夫院長,希望透過這一天,呼籲社會大眾關注白疤求治者內心的痛苦心疤。

 

 

曹賜斌醫師   「國際白疤中心」今隆重成立 白疤顏色再生術推上國際舞台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