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義守大學 學習沒有侷限 Emi訓練課程「老師教老師」/ 台銘新聞網

2021/09/28 15:56

 

台銘新聞

 

 

【本報訊】9月28日是教師節,許多學生都會在這一天對勞苦功高的老師們獻上最深的謝意。老師身為教育工作者,肩負傳道、授業、解惑的使命,希望每位學子都能學有所成,同時為了精進課程內容,更是不斷的吸取新知與學習,在教學職能上與時俱進。義守大學為精進全校老師全英語授課技巧,雙語大學推動辦公室推出「Emi教師訓練課程」,聘請專業的外籍師資授課,「老師教老師」的課程交流,吸引許多老師報名參加。

 

 「emi教師訓練課程」包含實體與線上,聘請加拿大籍emi專家tylor burrows擔任訓練教師,tylor burrows專長為語言教育和學術發展精進,簡單的說,就是教老師如何以英文教授專業學科,他過去在大學任教17年,深知emi課程對師生來說具有一定的挑戰性,所以他針對義大教授們設計互動式且跨域的專屬課程,並結合實用語言、英語發音、技能移轉與調適、實務練習等,讓老師在教學環境中能專業展現全英授課內容,為emi教學做好萬全準備。tylor burrows很開心參與義大「emi教師訓練課程」,尤其他依照老師們的需求給予不同的建議,也因此在課程中激發出不少教學火花,奠定老師們往後的教學養分。

 

 義大從2021年4月份開始推出一系列的「emi教師訓練課程」,而本學期的課程也將在27日開始上課,「電影與電視學系」老師歐怡君說,emi課程不只是把中文教學內容換成英語而已,而是學習針對英語非母語的學生,設計出能夠清楚理解的英語架構教學內容,這是當學生最大的收穫。「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老師陳懿芬則表示,英語教學是趨勢也是國家政策,所以需要精進自己的英語能力,emi課程能讓大家不斷練習,從中培養自信心,在教學上有非常大的實質幫助。

 

 義大在今年9月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核定,與清華大學、政治大學等25校41個學院為重點培育學院,義大長期投入國際化校園發展,有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外,每年更開設超過500門的全英課程,加上有許多國際學生就讀,打造全方位英語學習環境,在「不只招收英文好的學生,更要讓招收進來的學生英文變好」的辦學理念下,學校的老師積極自我提升英語授課能力,為學生帶來更精彩的教學內容。同步學習、一起成長,義大的老師們展現學無止境的精神,以行動陪伴孩子茁壯,展現更深層非凡的教師節意義。

 

 義守大學 學習沒有侷限  Emi訓練課程「老師教老師」/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