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海委會與青年學子對話,海洋治理三進化 / 台銘新聞網

2023/04/24 15:26

台銘新聞

 

海洋委員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美國在台協會攜手推廣打造一系列海洋青年活動,以增進青年海洋素養、海洋科學及雙語教育為主題,今(24)日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特別舉辦「海洋委員會與青年學子對話活動」,將海洋治理及教育推廣朝「科技化、國際化、公民化」目標推進,並加強臺灣團隊與國際間青年學子的對話連結,透過發現認識自身所處的海洋環境問題,團隊協力提出解方進而互相學習。

 

海洋委員會管主委開幕致詞時表示,今日參與青年對話活動的青年,來自於入選本會「2023臺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的決選提案團隊,今年共有來自22國家、252人、計62組團隊報名提案,今日參加的各組在眾多競爭選手中脫穎而出,對於入選團隊積極關心海洋、關心我們生存的環境,承擔參與守護海洋的行列,感到特別欣慰與讚賞;對於特別可行之提案計畫,主委也特別提醒施政團隊能協助給予最大的資源挹注,讓國內新創海洋團隊能協力加乘政府施政效能。

 

管主委另表示,海洋事務多元龐雜,涵蓋環境、科技、污染、保育、科學研究、漁業等面向,因此健全海洋法制,才能夠持續發展我國海洋事務,海委會也正一步一步推動進程,並與社會大眾進行法案溝通協商。如上週(4/20)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才審竣「海洋污染防治法」及「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進一步賦予海委會對海洋環境的管理效能,並讓海洋執法者合法行使公權力無後顧之憂。但保護我們的海洋與資源,需要公私部門共同合作努力,政府透過建立法制逐步落實海洋政策的進程中,「公民參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來發揮集體智慧的最大效益。

 

她特別讚揚年輕世代是最有創意、最有勇氣嘗試新事物的一群人,參賽者的創意發想讓我們看到年輕人沒有侷限,敢於挑戰問題,她也期許未來,每個人的創新精神都能夠延續,看到了問題,運用智慧創造新的解決方案,大家共同來努力,讓我們的海洋更美好。 

 

海委會與青年學子對話,海洋治理三進化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