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原民會用心良苦 首創!全台最「原味」接種站 慶豐年打疫苗再送200元市集現金券 / 台銘新聞網

2022/04/30 20:50

台銘新聞

 

   高雄原民會用心良苦,全台首創!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結合疫苗施打站,在今4月30日(六)於夢時代旁草坪登場。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以下簡稱「高雄豐潮」,主打「防疫最高潮」口號,搭配一連串防疫措施,甚至會場設置疫苗接種站,鼓勵並宣導族人接種疫苗、提升疫苗施打率。

 

進入高雄豐潮會場,需經過消毒防疫門、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工作人員、表演者及攤商皆須提供「24小時快篩證明」方能入場。活動現場防疫全面升級,設置飲食專區,全場嚴禁邊走邊吃,廁所及休息區每三十分鐘清消一次,貴賓座位也依照規範,保持1公尺的防疫距離。服務台、醫護站、飲食專區、社團休息區、流動廁所等公共空間,都會放置酒精供民眾消毒,垃圾桶達8分滿即清運。

 

 

現場的豐潮疫苗接種站,限量網路預約兩天內額滿,活動當日將再開放50個名額,限定族人施打,於30日下午2點至4點半接種,打完疫苗者還可獲200元豐潮市集現金券,刺激原民市集買氣。現場工作人員也穿族服接待,並以族語問候,期望打造最原味十足的疫苗施打站。

 

高雄市擁有全台灣原住民16族群,豐富的族群文化為本市豐富資產,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自109年起定調為「高雄豐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展現高雄市山海元素之原住民族文化之美,以凝聚本市各區、各部落族人文化認同,發揚原民新世代青年的力量,引動族人對家鄉及族群文化認同。今年以高雄特有族群「卡那卡那富族」為主題,邀請來自那瑪夏區族人透過傳統祈福儀式,啟動本市年度南島文化系列節慶活動,從都會區族群文化祭典、南島青年文化會議到三個原鄉部落的歲時祭儀等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更認識高雄的多元族群文化特色。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做好防疫,維持日常生活,是台灣目前努力的方向,更會盡心顧好市民、高雄16族原住民朋友的健康。陳其邁更在高雄豐潮開幕儀式中進一步表示,高雄市政府一定是原住民族最好的靠山。不管是語言,還是文化,我都會向原住民族謙卑的學習。修建那瑪夏區傳統祭儀場,向卡那卡那富族致上最高敬意。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聯合豐年節是高雄族人的重要事,歷經三次延期後,在4月7日社團說明會上,多數領袖及總頭目促成共識決議持續辦理,本會也在防疫工作上全力以赴。 原住民族文化祭典在疫情下如何延續傳承,是重要課題,配合防疫規範讓祭典舉辦轉向新模式,很感謝高雄市原住民議員陳幸富、范織欽、賴文德及王義雄,對豐潮辦理給予建議與支持,並協助拍攝影片,向族人宣導防疫工作。高雄豐潮會透過原住民族的信心祈福,將正能量帶給大家。

 

 

 

 高雄原民會用心良苦  首創!全台最「原味」接種站    慶豐年打疫苗再送200元市集現金券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