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空勤總隊臺東駐地落成 林右昌:東部救援能量提升5成 / 台銘新聞網

2023/06/19 14:41

台銘新聞

 

    「空中勤務總隊臺東駐地棚廠落成啓用」。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臺東駐地是東部地區重要的救災基地,負責我國東南海域空中救援任務工作,黑鷹機隊的進駐,大幅提升夜間海上的搜救能量,配置的黑鷹直升機由原本的2架增為3架,亦提升50%救援能量。全新駐地建構完整的立體化救災基地,為東部地區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更增添保障。

 

林右昌指出,自疫情解封及山林開放以來,國內山域和海域意外頻傳,今(112)年到5月中為止,空勤總隊已派遣了近300架次,救援多達120人,除感謝空勤同仁與共勤組員冒險犯難的辛勞外,也期許他們執行各項任務與演訓,應秉承「任務圓滿,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續提供國人更有效率、更安全的即時服務,以展現政府守護人民生命財產的決心。

 

今日啟用的空勤臺東駐地,主要考量原棚廠因老舊且面積不足,又因黑鷹直升機為先進數位化飛行器不能露儲,已陸續完成臺中、高雄及臺東駐地的興建,且多項救援成效及工程案屢屢獲獎。因此,空中勤務總隊在109年7月於豐年機場興建新棚廠,施工期間歷經嚴峻疫情、營建市場缺工缺料,但在同仁與建築團隊及營建署南工處的努力,以及臺東縣政府、臺東航空站等機關協助下,不僅如期如質完工啟用,更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表揚,值得嘉許。也特別感謝立法委員劉委員、廖委員、臺東縣饒縣長及吳議長對臺東縣各項建設發展與關心,謝謝各團隊對臺東駐地興建的協助。

 

林右昌呼籲國人,務必注意自身狀態,當專業能力不足時,切勿輕易進入山區或從事較具危險性的海上活動,負起自己應有的社會責任,就能降低相關救災救援任務,避免民眾發生意外的機會。

空勤總隊臺東駐地落成 林右昌:東部救援能量提升5成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