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分署攜手大專校院促青年就業 6優質學程獲獎成果豐碩 / 台銘新聞網

2023/09/07 18:33

台銘新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本次全國優良學程獲選名單出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轄區就有正修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屏東大學與樹德科技大學等4間學校6個學程獲獎,成果豐碩。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指出,大專就業學程計畫是勞動部為協助在校青年順利銜接職場,與企業及學校合作,透過補助學校辦理學程經費及補助企業工作崗位訓練費用,共同培育青年就業力;此次獲獎的4間學校所開設的6個學程內容,分別涵蓋了數位內容與資訊領域、營建工程與機電領域、觀光與餐旅服務領域及生態環保與生物農業科技相關產業等4領域,6個學程各具特色獲得評鑑委員肯定。

 

其中正修科技大學本次榮獲3案優良學程,土木系辦理的「整合非破壞探測暨BIM建模技術於工程生命週期應用學程」,教授業界目前最新BIM技術,這項技術有助於縮短工程期程、降低成本及提升品質。此外,該校還開辦了「5G AIoT應用與資安防護學程」以及「節能照明與無線通訊實務學程」,教授了最新科技的應用,也讓學員親身至職場操作相關設施設備,培養業界時下所需的最新技能。學員林幸一表示,經由專精課程、業師的經驗分享等,學到與業界同步的專業知識,訓後也考取專業證照,畢業後立即受僱擔任工程師,完全沒有求職等待期!

 

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辦理的「水產食品安全就業學程」,結合本身科系的食品品管、分析檢驗專業,並著重於目前最關切的食品安全管制議題,為食品生產製程建立完善控管系統,也輔導學員取得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證照,該學程結訓學員考照率達九成,畢業後成為業界搶手人才。

 

國立屏東大學「水域探索指導員培育學程」,能讓學員受訓後考取救生、教練等相關證照,成為專業運動指導員;而樹德科技大學的「烘焙食品證照技能精進人才培訓學程」,經由鼓勵競賽,強化學員對烘焙的創意發想又兼顧專業技能學習,激發學員對烘焙的熱情,畢業後順利投入相關領域。

 

高屏澎東分署112年持續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結合正修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輔英科技大學等9校,推出40學程、1,217個職缺,讓學生在學期間加強與業界的連結,有效縮短學用落差,畢業後順利與職場接軌。有意願參加的學生可運用校內選課系統報名,或向各校系所辦公室詢問相關資訊,也可至青年職訓資源網查詢計畫詳情。

 

高分署攜手大專校院促青年就業 6優質學程獲獎成果豐碩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