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直覺跳海救人 棒球之星想得竟是普門中學畢業的棒球好手張佑民 / 台銘新聞網

2022/06/22 15:46

台銘新聞

 

台南漁光島21日下午發生溺水意外,6名高中畢業生相約戲水,3人遭浪沖走、2人被救起,另名少年一度下落不明,約傍晚6點20分左右被尋獲,緊急送醫搶救後不治;剛從佛光山普門中學畢業的棒球好手張佑民,奮不顧身在第一時間跳入海中,成功救回兩人,並請岸上朋友報警,他說:「學校教導我們三好,別人有難,一定要幫助。」

 

張佑民事後認為,在普門中學平時所做的禪修,在重要時刻幫上忙;他在事發時立刻下水救人,也被溺水朋友拉下去,連喝好幾口海水,一度以為自己要完蛋,吸到一口氣後冷靜下來,成功踩到底、救起朋友,之後再去救另一人。

 

張佑民連續救回兩名友人,「當時情況非常緊張,我腦筋一片空白,心裡只想,生命很寶貴,我一定要救人」。

 

「其實,我也不太會游泳,只有國小時上過幾堂游泳課而已。」張佑民說,發現夥伴溺水後、沒有想太多,只想盡自己所能,試看看能不能幫忙。身高一百八十三公分的他,直接在海裡「跑」,跑到水深及脖子處,才將兩人拉回來。

 

上岸後,張佑民立刻給予兩名夥伴飲水、電解質飲料補充水分,他說,這些都是在就讀普門中學時學到的,因為學校平時有上生命安全講習、水域安全講習課程,剛好將所學派上用場。

 

 

張佑民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觀念,他在學校三年受益良多,老師們平常就教導大家要心存正念、幫助別人、要有禮貌,對於自己的奮不顧身救人,他說,是學習三好的「自然反應」。

 

國中就讀高雄美濃國中,張佑民透露,自己脾氣很衝、有時會跟隊友發生口角,但進到普門後,每天透過禪修,讓自己心靜下來,不只是想如何讓球技進步,也戒掉滿口髒話,養成隨手撿垃圾的習慣,一有衝突,自己能用平靜的心去看待。

 

張佑民在高中木棒聯賽後段飆出生涯最速141公里,但他認為自己還不夠格挑戰職棒,決定先考大學磨練自己,如果未來大一、大二投得好,控球問題有改善,再去挑戰職棒、一圓夢想。

文由佛光山提供

直覺跳海救人  棒球之星想得竟是普門中學畢業的棒球好手張佑民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