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長照系盛大揭牌 9月招收日二技生/ 台銘新聞網

2023/06/12 14:36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即將於9月對外招生的「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系」盛大揭牌!現場並有長照技術演練,量血壓、協助長輩下床坐輪椅,校長龔瑞璋表示,幼保與長照結合,走向醫護轉型,很感謝高雄長庚醫院的協助。

 

正修科大「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系」揭牌,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龔嘉德、龔瑞璋校長、游步平副校長、吳百祿副校長、主任秘書郭柏立、教務長龔瑞維、學務長林淑芸、生活創意學院院長許清雲及長照系主任李佩育聯合揭牌。

 

因應政府即將從「長照2.0」推動到「長照3.0」計畫,身為技職體系學校,有責任培育專業人才,從112學年度將開始招收第一屆日間部二技長照系學生。

 

 

  龔瑞璋校長揭牌後表示,長照未來的趨勢,不只照顧老人,更要顧他們的健康,要通過長照系的設立可說是阻力重重,一定要做到完美才可以,很感謝高雄長庚醫院給予最大的助力與資源。

 

一行人並前往「長照技術演練」室,由學生示範顧服務員證照考試步驟進行演練,照顧三高慢性病的銀髮長輩最常也最實用的三大技能,分別為測量體溫、血壓和協助下床坐輪椅,只見同學小心翼翼的將躺在床上由同學扮的長輩扶起,再慢慢下床坐到輪椅,真的是需要技術與耐心。

 

長照系主任李佩育說,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俗稱「三高」,導致中老年人發生心臟病、糖尿病和中風等慢性疾病,長照技能有助平日監測長者健康變化,「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系」不只培養學生擔任照顧服務員,還會加強延緩失能、健康促進和健康管理的實務。

 

正修科大長照系主要培育職場適用的專業知能,未來將再增設日間照護中心或養生度假村,讓學生從學校教育端到未來就業都能無縫銜接。  

 

 正修長照系盛大揭牌     9月招收日二技生/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