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熱血公益 中油石化部捐血踴躍 陳國棟執行長指疫後擴大到社區 / 台銘新聞網

2022/06/16 16:38

台銘新聞

 

 

   疫情血荒,中油石化事業部響應世界捐血日,邀集同仁、員眷及地方鄉親共同響應。該部執行長陳國棟表示,同仁每年都捐血,近二年來每年都超過四十萬CC,今天更達六萬五千餘CC,待疫情過後,會將捐血活動擴大到各社區,邀鄉里親朋共襄盛舉。

 

捐血中心的血源勸募在疫情影響下更加不易,全台平均的血液庫存量均不足7日,低迷的血液庫存量不僅無法支撐平常就有輸血需求的人,當遇到突發事件時更無法即時應對。

 

台灣中油公司自2013年起發起「百萬cc捐血活動」,石化事業部配合公司政策,每年舉辦至少3場捐血活動,至今已募捐超過200cc的捐血量;本著油人熱心公益的精神,石化事業部主動向捐血中心接洽,安排捐血車至石化事業部內舉辦捐血活動,同時為鼓勵同仁及鄉親參與,只要捐血一袋(250cc),石化事業部即贈送超商禮物卡300元,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捐血的行列。

 

活動開始前即有不少人在現場等候,甚至有休假的同仁特地回公司參與,讓人感受到中油員工關懷社會的誠意。石化事業部執行長陳國棟、副執行長陳正文及行政室主任吳祐明也特別到場慰問,並向現場協助捐血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之意。

 

陳國棟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只是口號,身體力行更能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石化事業部每年在廠內與廠外發起捐血活動,號召同仁及鄉親共同響應,用具體的行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中的健康與福祉目標。

 

本次活動,截至下午3時捐血量已超過57,500cc,活動將持續至下午430分結束,因現場還有許多同仁在等候捐血,預計活動結束後可募集至少65,000cc的捐血量。

熱血公益 中油石化部捐血踴躍   陳國棟執行長指疫後擴大到社區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