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風訓公司成立戰略聯盟 為拓展海外市場奠定良好基石/ 台銘新聞網

2023/06/26 15:37

台銘新聞

 

配合政府發展離岸風電產業,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轉投資事業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風訓公司- TIWTC)與國際海洋集團(IOG)、國際離岸風電論壇(World Forum Offshore Wind, WFO)以及台灣經濟研究院(TIER)共同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此合作備忘錄將為臺灣在國內海事建設和離岸風電運維方面奠定堅實的合作基礎,同時為風訓公司跨足海外市場奠定良好基石。

 

臺灣的海洋工程供應鏈從105年開始與國外的離岸風電開發商和技術團隊合作,已經累積了多年的產業經驗。隨著亞太地區如火如荼的開始發展離岸風電,包含臺灣在內,還有日本、韓國、越南等亞太地區,在未來幾年的海事工程需求將會大幅增加,臺灣的海洋工程量也將會走向快速的成長期。

 

國際離岸風電論壇(WFO)於臺北香格里拉飯店舉辦亞太高峰會(Asia Pacific Summit),風訓公司(TIWTC)、國際海洋集團(IOG)、國際離岸風電論壇(WFO)、台灣經濟研究院(TIER)於盛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風訓公司為國內第一間GWO訓練機構。國際海洋集團為臺灣離岸風電整合服務集團,專注於海洋探勘和海事工程等服務。台灣經濟研究院則為臺灣的經濟研究機構,積極從事國內、外經濟及產業經濟之研究,促進我國經濟發展。該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主要目的在促進亞太地區參與離岸風電建設和運維項目的合作與機會,透過多種形式的交流和合作來實現資源共享之作用,包括知識共享、實踐經驗交流以及提供國內專業知識在海內外市場的推廣。特別是在日本市場和亞太地區,風訓公司將藉由國際海洋集團、離岸風電世界論壇和台灣經濟研究院的合作關係,持續推廣臺灣在離岸風電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讓「臺灣經驗」成為未來風訓公司在日本市場(短期)和亞太地區(長期)成長養分。

 

這一份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為臺灣在亞太地區的離岸風電建設和運維領域打開更多合作機會,同時促進臺灣在國際間的影響力和地位。未來會透過更多交流、論壇與會、工作坊等形式增加與各界之交流,不侷限在台灣,將規劃以各種形式的盛會推廣至亞太地區。四方共同推動離岸風電建設和運維的發展,為臺灣成為亞太地區領先的海洋工程中心做出貢獻。

 

 風訓公司成立戰略聯盟 為拓展海外市場奠定良好基石/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