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灣燈會童趣區 希望之光 史上首座兒童光樂園/ 台銘新聞網

2022/02/08 08:47

台銘新聞

 

  2022臺灣燈會睽違20年後重返高雄,為了讓闔家大小都能有更精彩多元燈會體驗,燈會期間除了有創意和藝術感的燈飾作品外,特別在衛武營主場區設置「童趣光樂園」,整個二月,在高雄玩燈會絕對是家長帶孩子出遊不可錯過的選擇。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在台灣燈會策劃之初,市長就指示要特別設計適合兒童欣賞的燈會內容,所以在衛武營場域內規劃近5公頃的「童趣光樂園」,是台灣燈會首次為小朋友設計的童趣區,以孩子體驗為策展主視角,不僅小孩放電、家長也能紓解壓力,另外也邀請紙風車劇團規劃的「武松愛老虎」,還有「城市親子馬戲」表演活動,一連串動靜態兼具的豐富展、演,打造燈會史上最動人的「沉浸式體驗」,也是燈會史上專屬孩子的光樂園。

 

疫情之下,除了大人的生活受到巨大衝擊,小孩的生活也受到了影響。衛武營主場區「童趣光樂園」以溫暖繽紛的色彩為臺灣點亮希望之光,作品以孩子思考為主,燈飾光影不只能看,還能用手去捕捉光的變化,用身體去感受光影的跳動,與光線產生互動,讓孩子們玩得更開心、更享受!小朋友在燈會中找到趣味,大人在燈會中找回童心,不管大人小孩都能享受這場盛會。

 

童趣光樂園的作品中還融入台灣享譽國際的珍珠奶茶手搖飲,「我那天打翻了一杯珍奶」以孩子為主要體驗者,化身為小螞蟻,藉由燈光、聲響的沈浸式設計,穿梭於珍奶樂園之中,參與屬於螞蟻的珍奶盛會。另外在充滿歡樂與繽紛色彩的童趣大道上,打造一座座美麗的歐風彩虹屋,打造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引領小朋友走進綺麗的夢幻世界。除了瀰漫花朵香氣的花坊,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粉色糖果屋,現場每天晚上6點到10點,每15分鐘都會噴灑雪花,童趣大道上打造夢幻雪景與大家分享。每天晚上7點,熱氣球行動光車也會在童趣區出現供大家拍照。

 

燈會自2月1日至2月28日展出,藉由「光、音樂、表演、互動」5大元素,打造出專屬孩子的光樂園,透過「親子童趣區」的繽紛溫暖的色彩光影,精彩戶外表演「城市馬戲」及紙風車劇團帶領的愛虎家族,讓衛武營在燈會期間為大家帶來歡樂派對,讓孩子們享受屬於他們的希望之光。

 台灣燈會童趣區  希望之光   史上首座兒童光樂園/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