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師大結合美學、循環經濟與地方創生 為田寮打造優雅新體驗 / 台銘新聞網

2021/12/22 15:55

 

台銘新聞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於昨日下午在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舉辦別開生面的「甜聊田寮-下午茶饗宴」,同時辦理田寮限定「喝醉打不開-啤酒禮盒」產品發表會。

 

   該活動由兼高師(USR)實踐基地召集人王政彥副校長與田寮區區長李秋利共同主持,邀請計畫主持人黃琴扉、謝建元、譚大純三位教授及參與本計畫的田寮區前月世界人文協會總幹事朱裕寬、田寮惡地農夫工作室負責人梁舒婷、丁素貞、甜聊田寮農場負責人吳參貴、吳佩蓉商家代表等共襄盛舉,為田寮打造農場優雅新體驗。

 

    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表示,計畫以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宗旨,著重本校特色目標「高齡服務與社區健康」,運用校內學者專長,帶領本校師資培育生,協力燕巢校區鄰近之田寮地區進行「地方創生」整體規劃與開發。發表會中王副校長特別針對為田寮區設計原創,且限定版的田寮啤酒與「喝醉打不開」提箱,表達讚許,此產品不但饒富創意與趣味性,更是師生與社區居民共營共利的地方創生最佳典範,未來將授權田寮區小農獨家販售,強化品牌亮點。

 

    王政彥副校長接著強調,全球邁向永續發展之際,除了重視農場的生態面,也必須兼顧生產與生活層面;農場負責人吳參貴也表示,透過循環經濟理念,將在地農場生產的高品質蔬果由產地直送餐桌,再將廚餘透過生物菌方式轉變為肥料,用以滋潤大地,即是永續發展的重要精神。就生活層面言,黃琴扉副教授與吳佩蓉經理攜手合作,打造農場英式下午茶,將優雅與美感融入田寮農場,創造全新的五感體驗。

 

    在地方創生產品創意上,由高師大謝建元研發長獨創的田寮「限定」啤酒,以及黃琴扉副教授與創藝天時科技公司合作研發之田寮限定「喝醉打不開」啤酒禮盒,獲得全場驚喜讚賞。研發長謝建元說明,在啤酒的設定上,以具有田寮特色的淡水果香氣為主,搭配濃度較低的酒精成份,希望讓遊客感受在月世界的漂浮感。而專為田寮區設計的「喝醉打不開-啤酒禮盒」提箱,則是採用木材環保包裝,搭配傳統窗花意境與獨特開關設計,必須以特殊方式才能開啟提箱,因此戲稱「喝醉打不開」。田寮區區長李秋利於發表會後表示,對於高師大usr計畫合作的高度肯定與感謝,相信高師大usr計畫的種子,很快可以萌芽並茁壯。

 

高師大結合美學、循環經濟與地方創生 為田寮打造優雅新體驗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