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畢業典禮 「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周盧吉受矚目 / 台銘新聞網

2023/06/10 15:05

台銘新聞

 

   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2.43億元,私立技專校院排名第一,辦學績效卓越的正修科大今天馬拉松式一連舉辦日間及進修部三場畢業典禮,龔瑞璋校長並頒獎給「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得主周盧吉,不因視障奮發向上的心。

 

正修科大今天的畢業典禮受限於場地,分三梯次舉辦,驪歌從早到晚歡送一梯接一梯的畢業生,龔瑞璋校長說,實體畢業典禮因疫情停辦3年,儘管少子化衝擊,正修今年的畢業生仍超過4000人,辦學績效受肯定。

 

他並勉勵畢業生,求職應依照自己的興趣及未來性來選擇,起頭很重要,更要從基層做起,一步一腳印打好基礎,才能走得更穩健。

 

典禮進行中,令人倍感溫馨的是頒獎給總統教育獎得主周盧吉同學,不因身體障礙勤奮向上的正修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碩士班畢業生周盧吉獲「2023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全國大專只有16人獲獎,誠屬難得。

 

有重度視覺障礙的周盧吉,同時也是高雄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國中時期青光眼開刀後就沒有唸書,重拾書本的念頭一直沒有斷過,隨著科技進步,有更多輔助科技,包括放大鏡、語音手機、語音電腦,讓他突破很多障礙,才得以順利求學。

 

周盧吉很感謝師長讓他領悟到殘而不廢的重要,希望跟他一樣有身體障礙的朋友能勇敢走出去。值得一提的是,正修科大台北校友會特捐贈「金選獎獎學金」10萬元給日間部機械四丙蔡侑城及資管四甲曾弘宇2位優秀學生,每人各5萬元,捐款人賴宗啓,61年工業管理科畢業、台校友會第25-26屆會長。

 

「台北校友會金選獎」是賴會長為紀念去世的母親而設,他又是台北校友會的成員,才定為「台北校友會金選獎」,今年已邁入第7年。

 

正修校友會總會長孫樹評並勉勵畢業生,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卻能決定生命的寬度,在有限的生命裡,更要過得精彩充實。

 

正修畢業典禮    「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周盧吉受矚目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