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迎春 到佛光山看春節平安燈 很幸虎 / 台銘新聞網

2022/01/31 20:08

台銘新聞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 很幸虎

 

「佛光山二○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二月一日至三月二日舉辦,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新春賀辭「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為主軸,從主題燈區、「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光照大千」祈福活動等,皆展現符合此意涵的巧思。雖然疫情的陰影仍在,但希望虎年的虎虎生風能為大眾帶來勇氣、光明,迎向嶄新的一年;誠如星雲大師所說:「在二○二二年,信仰就是力量,讓我們不再怖畏,與眾生和平共存,才是幸福快樂之道。」

 

佛光山自二○二○年春節推出佛教界首創「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以四百台無人機呈現佛教、佛光山的元素,夜空中打開卷軸的創意,在當時造成話題;二○二一年星雲大師「合掌人生」更感動無數人。

 

佛光山今年「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在佛光山大雄寶殿登場;大年初一至初五,每晚八時三十分,將有四百台無人機照亮夜空,以「慈悲無敵人,智慧無煩惱」為主題,約十分鐘演出,以老虎為主角變換多種圖案,祈願為世界帶來慈悲與祥和。

 

今年「光照大千」祈福活動,開場以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為大眾祝禱。接者以光影、音樂和劇情,演繹老虎的無所畏懼、觀音的慈悲,變化萬千的光影投射在夜空、佛館八塔,最終照破黑暗,迎向光明,過往的苦難、煩惱都能遠離,讓其「Let it go」。活動時間為二月一日至二月六日,每晚七時、八時;二月七日至二月十五日,每晚七時、七時半,在佛陀紀念館萬人照相台登場。

 

主燈五色鹿 高達9公尺;新年行春,必定要來佛光山賞燈,各個主題燈區以佛教意象、應景的虎年花燈呈現,無論白天晚上,都是色彩繽紛、寧靜祥和,適合闔家欣賞、拍照打卡。

 

為彰顯「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祝福的意義,今年主燈〈鹿野苑〉造型主體「五色鹿」,緣自佛本生故事。佛光山曼陀羅園大草坪上,矗立一隻九公尺高的五色鹿,鹿角往後延伸到土地扎根,並開出燦爛花朵,象徵「人間佛教」的扎根與開花結果。〈福虎生威〉在曼陀羅園的楓香步道,為十二隻布老虎在花叢間嬉戲,呼應今年生肖虎年。

 

佛光山燈會期間,也推出各式線上修持,到「佛光山二○二二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官網,可選擇雲端點燈、雲端叩鐘、雲端吉印。

 

 

迎春   到佛光山看春節平安燈 很幸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