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仁武高中自主學習課程助新住民後代吳佳蓉 錄取國立大學三學系 / 台銘新聞網

2024/01/03 15:22

台銘新聞

 

   仁武高中吳佳蓉同學,母親為越南籍新住民,透過國高中六年一貫紮根學習,申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113學年度特殊選才連中三元,順利錄取東南亞學系、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教育學院學士班。

 

  吳佳蓉在學期間積極參與各類型學習活動,包括教育部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育計畫、擔任學生會執行秘書等校級幹部,並實踐社會關懷與服務,投入圓照寺拾善青年團志工、南高雄家扶中心志工等。另為了促進與母親的溝通以及了解不同國家文化間的差異,利用高中自主學習時間規劃越南語學習,並以自身行動遠赴母親的家鄉,實際透過越南語與當地人交流,藉以了解越南的文化與風俗習慣,增進對於原生家庭的理解與認同。

 

負責校內自主學習推動的梁霱云老師表示,吳佳蓉同學積極把握每次自主學習的機會,每週按部就班執行學習計畫,並遠渡越南取經,增進文化交流與拓展國際視野,在校內自主學習發表會上即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並陸續參與2023 高雄教育節第四屆自主學習年會(青春來說課)榮獲佳績,透過自主學習歷程分享,展現個人學習成果,是學弟妹們的好典範。

 

輔導主任黃宏文認為高中學習歷程能真實呈現學生的學習軌跡、個人特質與能力發展,回應高中育才多元發展、大學選才適性適所之精神。輔導老師施馨茹老師則表示藉由特殊選才管道,讓具有強烈學習動機、具學習潛力的學生,提供向學機會,並看見教育代間流動之契機。

 

 

在仁武高中六年的學習時間,吳佳蓉特別感謝導師及師長們悉心栽培與指導,尤其師生關係緊密融洽,老師熟悉每一個學生的狀況與背景,能針對個別學生給予生涯建議與支持陪伴。未來進入到大學後,期許自己能享受豐沛的高教資源,培養跨領域的知識與能力。

 

校長余忠潔表示仁武高中是一所積極推動教師專業精進、活化創新教學的優質完全中學。近年來,學生優異的學習成果與教師的教學努力,深獲社區的認同與支持,今年校本課程更從全國310件課程專案脫穎而出,獲「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2023第四屆【未來教育臺灣100】百大優質課程之肯定,是社區家長擇校的首選。

 

 

 

仁武高中自主學習課程助新住民後代吳佳蓉   錄取國立大學三學系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