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一句阿舅 老翁堅持「聲音就是」急匯百萬 警撥電話真相大白/ 台銘新聞網

2023/07/04 09:17

台銘新聞

 

   一名老翁到銀行說要匯48萬及68萬給姪子,幸虧機警的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經過聰敏的員警告知「不要回撥LINE,直接打手機」積極打給姪子求證後,終於保住老翁的退休金。

 

    112年7月3日12時,五甲派出所副所長邱士豪、警員吳宗洲接獲轄區銀行報案,到場見一沈姓老翁(70歲)稱上午接到姪子「阿源」的LINE來電,才剛接通電話那頭立刻傳來一聲親切的問候「舅舅!」,相似的聲音讓老翁信以為真,姪子告訴沈男臨時急需用錢,拜託舅舅幫忙,疼姪心切的沈男立即直奔銀行要匯款,行員言談之間覺得有異趕緊報警。

 

    員警一聽便知道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藉著電話傳遞的聲音不甚清晰,來混淆民眾的判斷,副所長邱士豪告知不要透過LINE來聯繫,並用自己手機直接撥打電話向姪子求證,過程中姪子的聯絡電話一度無人接聽,幸虧後來順利與另一名姪子取得聯繫,經查證後確認此「阿源並非彼阿源」,老翁不禁苦笑道,還好金錢有擋下來,十分感謝銀行行員與警察積極地幫他求證。

 

    五甲派出所提醒,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若民眾接獲可疑訊息或電話,務必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一句阿舅  老翁堅持「聲音就是」急匯百萬  警撥電話真相大白/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