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張增喜控阮綜合醫療疏失致其女死 院方指案經第三方認定無疏失 / 台銘新聞網

2021/12/02 15:17

 

台銘新聞

 

   張增喜以女兒張秝維生前因肚子痛進入阮綜合醫院就診,以「敗血性休克」名稱,宣布張女死亡,控訴院方有醫療疏失,走上法律及抗議途徑;院方指出,該案經衛生局送請第三方單位初步認定無醫療疏失,將依循法律途徑處理。

 

張增喜說,他本身罹癌,而40歲的女兒張秝維,於今年59日上午1120,因肚子痛(腸阻塞)進入阮綜合醫院就診,在醫院折騰不到20小時,就以「敗血性休克」名稱,宣布死亡。

 

張增喜質疑,阮綜合醫院直腸科趙姓主治醫師,在入院診斷上,幾乎都寫上胸腔問題,諸如急性呼吸衰竭,吸入性賢衰竭等,張增喜又說,從阮綜合醫院提供的x光照紀錄中,他請院外醫療單位查看,從當天人院的11:3分胸腔x光中,4小時照了3,就有點從第一張光照片、第二張(15:00)至第三張(16:27)才發現管(單管)錯置,而該院放射科報告中,也證實插管太深偏右肺葉,這也是引發死者血氧量不足的因素之一·明明就是腸胃的排泄問題,但死亡證明卻直指胸腔問題,顯然是因插管不當造成傷害,20小時内就致張女不幸死亡。

 

張增喜與阮綜合醫院的醫療糾紛,張指在長達半年的時間對死者家屬不聞不問,因此持牌到阮綜合抗議,怎料卻引發成功派出所員警拿手機取證,成功派出所長方哲雄表示,站在警察立場,只要有人報案,他們就會出面受理,至於張先生的指控,可能是誤會。

 

阮綜合醫院表示,案已於衛生局開過調處會議,且經衛生局送請第三方單位初步認定本院無醫療疏失,然醫病雙方未達成共識,將依循法律途徑處理。

 

 

張增喜控阮綜合醫療疏失致其女死   院方指案經第三方認定無疏失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