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暑假來臨 潮警強化學生交通安全、反毒、反詐騙宣導 / 台銘新聞網

2022/07/05 11:02

台銘新聞

 

暑假來臨,為保護青少年安全、快樂放暑假,潮州警察分局為加深校園師生防制犯罪觀念,並落實預防犯罪宣導,讓預防犯罪教育從心扎根,於學期的最後一日到來義高中,向校園師生們進行『反毒』、『反賭博』、『反詐欺』、『反性剝削』與『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上下學注意交通安全』、『不酒駕』等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法治宣導。

 

活動中鎖定青少年常見的犯罪行為進行宣導,例如網路上常見的高薪、免經驗、工作輕鬆的求職廣告容易吸引青少年求職的目光,誤入打工被利用變車手。青少年易遭不良友伴或犯罪者影響而發生吸毒、販毒或走私毒品等犯罪行為。網路上結交網友,聽信對方的花言巧語,自拍裸照傳送對方,不僅自身觸法還深陷恐懼之中。

 

另外,以屏東縣交通事故事案例解說,夜間請穿著亮色衣服增加自身及用路人之安全,現場師生反應熱烈,加深師生們的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之觀念。

 

111年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工作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指標項目以青少年最常見觸犯刑罰得種類,警方呼籲在青少年保護方面的作為並不會隨著疫情而降低,仍持續加強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或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布、防制少年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少年深夜留連不當場所等偏差行為等,防制少年涉毒及落實保護青少年安全。

暑假來臨 潮警強化學生交通安全、反毒、反詐騙宣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