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獨務實者 賴清德兩岸經貿與國防受衝擊 / 台銘新聞網

2024/01/14 07:39

台銘新聞/李堂安報導

 

藍綠政黨盤踞台灣近卅年後的今天,仍有四成以上選民支持賴清德而當選下屆總統,不過近六成的民意仍是反對民進黨,未來的台美關係不會出現變數,但兩岸關係,若依賴清德所言,他是台獨務實的工作者,不論是經貿與國防上將會受到衝擊。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558多萬、得票率4成以上,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則以467萬、得票率3成3居第二;民眾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拿下369萬、得票率2成6居第三。

 

柯文哲的支持者以高學歷中間選民及年輕人為主,此次在藍白不合下形成三強鼎立下參選,拿下百之26的選票,且在不分區的立委席中,也拿下8席,顯示民眾黨在台灣政壇的重要性,尤其是柯文哲選前曾經說過,只要是好的國政議題,他是沒有藍綠之分,可見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柯文哲仍有重要的主導力量,民進黨過往一黨獨大的台灣政治亂象,將會畫下句點。

 

侯友宜的國民黨選情,仍如選前政壇分析的,只要是泛藍分裂,與大位無望,朱立倫一開始對藍白合沒有處理好,造成今天仍是在野的局面,請辭黨主席是最佳的選擇,未來國民黨的政壇運作,一般預料將由韓國瑜領軍。

 

韓國瑜是否能登上立法院寶座,在能掌握的52席未過半數中,應該有變數,民進黨席次比上屆減也仍有51席,而黃珊珊的有8席,將是最後的定奪者,一般預料,韓國瑜曾自認是禿子跟著月亮走,況且在大選中,韓保持藍白間中立的立場非常出色,不曾對柯惡言相向,因此國民黨的未來,大半責任將由韓一肩擔起,至於政治金童趙少康,為自己人生曾參選副總統留下歷史的記錄,再度回到廣播媒體,是人生後半段的最佳出路。

 

在反親中間選民與年長者的強力支聲中,賴清德拿下五百多萬當選下屆總統,不過仍有近800萬票表示反對,而這也是藍白若合的票數,而這即將迎來的國際外交後果也不同,拜登再度在賴清德黨選後,表示反對台灣獨立,另據外電報導,指台灣選出不被中國接受的總統,是習近平的挫敗而言,兩岸兵戎相見不是不可能,更甭談經貿互惠與合作了。

 

台獨務實者   賴清德兩岸經貿與國防受衝擊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