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跨部會行動列車關懷桃園新住民/ 台銘新聞網

2023/10/23 14:32

台銘新聞

 

    桃園市新住民人數高達6萬6千多人,為關懷守護新住民,移民署副署長陳建成偕同大陸委員會參事楚恆惠及海峽交流基金會科長陳穎慶等人,於10月23日搭乘行動服務列車來桃園,以實際行動瞭解並支持新住民在臺生活情形。

 

    行動列車來到泰主意泰式料理餐廳,這家在GOOGLE評論中獲得4.7高分的餐廳,是由2位來自泰國的新住民林怡青及李明倩共同經營。他們大方分享在臺生活及創業歷程。林怡青剛來臺時中文不好,靠著奮發向學,現在中文不僅非常流利,還能在政府機關擔任通譯員,並在多所國小擔任泰語老師,更參與桃園市牽手泰泰國文化協會,致力於泰國文化推廣,曾榮獲桃園市新住民學習楷模獎。而李明倩深具藝術天分並擁有一雙巧手,興趣愛好泰國手工藝、舞蹈、美食教學等,因教學認真,頗受好評,屢次獲邀到啟英高中、成功高中及中壢社區大學等校教學,更曾榮獲桃園市新住民百工菁英獎。

 

    泰主意泰式料理餐廳是2人實踐將泰國美食文化推廣並結合自己創業夢想最佳的體驗場所,不僅店內牆面彩繪金碧輝煌的「泰國皇家龍舟」是出自李明倩之手完成,店內擺飾及美食,充滿泰國文化特色的元素,在在顯示出2位女主人的匠心獨具。在2人熱情邀約下,陳副署長一行人體驗手作泰國美食-女婿蛋,不用飛泰國,來餐廳就可以好好感受泰國文化之美,並享受不一樣的美食饗宴。

 

    同日服務列車也開往新住民關懷據點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與理事長譚琳及新住民朋友意見交流。來自大陸湖南的譚琳熱心公益,其於108年接任該協會總幹事,並於112年接任理事長。譚女士與創會理事長牛春茹積極協助在臺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辦理多場新住民相關活動或講座。譚女士並獲邀擔任桃園市政府新住民事務會報第4屆委員,持續替新住民姊妹發聲,爭取權益。

 

    陳副署長表示,透過今天的行程,看見飄洋過海的新住民,以多元方式融入臺灣社會,最終在臺灣這片土地上發光發熱,顯示新住民是臺灣的新力量。移民署作為新住民的娘家,推出多元培力計畫,透過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及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等活動,強化新住民及其子女增能、展能,協助新住民在幸福臺灣落地生根。

 移民署跨部會行動列車關懷桃園新住民/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