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市四座焚化爐超過二十幾年使用期 市議員劉德林指有無關廠的可能 / 台銘新聞網

2022/03/24 16:12

台銘新聞

 

   高雄市四座焚化爐都已經超過二十幾年使用期,市議員劉德林二十四日在警消衛環部門質詢詢問環保局長張瑞琿,以使用期最久的南區焚化爐為例,有無關廠的可能?是否應該超前部署興建新的焚化爐,張瑞琿表示,環保署未規定焚化爐使用年限,關廠有難度,一百一十七年將進行設備更新,或可採BOT方式來興建新廠。

 

 市議員劉德林指出,原高縣時代,也就是在民國八十幾年爆發垃圾危機,鳳山到處堆滿垃圾臭氣沖天,更嚴種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當年就是因為為沒有事前規劃,才會演變成垃圾大戰,許多民眾記憶猶新。

 

 他認為高雄市現有的四座焚化爐,使用年限均已經超過二十幾年,無論在環保或焚化效能方面都可能降低,環保局有無超前部署,汰換更符合現代環保需求的焚化爐計畫?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南區焚化爐是在八十八年啟用,中區及仁武分化爐則在八十九年,岡山焚化爐是在九十年運轉,使用期限均已經超過二十幾年,但環保署並無明文規定焚化爐使用年限,以南區廠為例,一百一十七年要進行設備更新計畫,或可採公辦民營方式興建更符合環保的焚化爐,來降低汙染物排放。

 

 另外,劉德林議員也認為,市府警察局及交通局應該把路口交通號誌全部改成不斷電系統,三零三大停電,因為路口號誌停擺,不僅浪費大批警力出來維持交通,許多小路口更因為沒影員警指揮交通發生多起車禍。

 高雄市四座焚化爐超過二十幾年使用期  市議員劉德林指有無關廠的可能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