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東移民署人道關懷 協助新住民家屬來臺奔喪 / 台銘新聞網

2023/06/21 20:40

台銘新聞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近期受理民眾案件時,得知轄內有大陸新住民因車禍意外,受傷住進加護病房搶救仍不幸過世,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服務站人員主動關懷新住民,並協助其家屬辦理來臺探病及後續奔喪相關事宜。

 

臺東縣服務站針對重大傷病或死亡的新住民特殊個案,均啟動人道關懷機制加速核發家屬來臺證件,並以速件快遞寄送。讓家屬能在最短的期間入境臺灣,得以在醫院見到家人最後一面,雖然這位意外受傷的新住民不幸離世,家屬在處理完後事之後,仍於返國前特地前來臺東縣服務站,向該站熱心協助的同仁致上謝意。

 

臺東縣服務站主任林明道表示,新住民若在臺遭遇意外事故,在境外的家人肯定非常著急難過,服務站同仁皆會同理新住民及其家屬的感受,主動關懷並協助家屬儘速來臺,同時給予法律上的諮詢建議。移民署就像新住民的娘家,若遇到困難時,將盡全力協助需要幫助的新住民。

 

林明道另提醒,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將於6月30日截止,專案期間符合資格之當事人得免收容、繳最低罰鍰新臺幣2,000元及不管制來臺,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把握最後機會主動出面自行到案。移民署已設置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並提供多國語言服務,請大家能夠善加利用,早日平安返鄉。

 

圖說;臺東縣服務站主任及同仁協助新住民家屬來臺奔喪

 

臺東移民署人道關懷 協助新住民家屬來臺奔喪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