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灣國樂團《弦情旅記》音樂會 為南臺灣胡琴樂迷獻上精彩樂音 / 台銘新聞網

2022/03/30 11:01

 

台銘新聞

 

  在現代國樂團中,擦弦樂器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時而低吟婉轉,時而高亢激越;樂曲中的情境,透過弦樂的豐潤聲響,得到完美的闡釋與表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國樂團4月8日(五)晚上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舉辦《弦情旅記》音樂會,由弦樂組的精銳演奏家擔綱演出,除了耳熟能詳的傳統曲目,更匯集臺灣在地作曲家的作品,透過王乙聿、櫻井弘二、梁啟慧、郭靖沐等知名作曲家創作,表現弦樂細膩的音色,滿溢慧詰樂思與渲染力十足的情感。

 

臺灣國樂團副首席、擦弦組聲部長高孟嵐表示,這次的曲目在意境與編制上,從以大家耳熟能詳的閩南語歌曲《河邊春夢》為素材的《歸鄉夢》,到表現當代音樂新聲響、具挑戰性的《飛嶼》,呈現非常豐富的多樣面貌;身為高雄子弟的團員葉維仁特別推薦全新風貌的《油紙傘下的回憶》,此曲原為二胡協奏曲,臺灣國樂團特別委請原作曲者朱雲嵩老師改編為弦樂合奏版,原本獨奏單旋律客家《老山歌》線條,在弦樂合奏的群體詮釋下,聲音層次更顯豐富,表現出精緻的聲響動態。

 

 

臺灣國樂團劉麗貞團長介紹,本場音樂會邀請眾多知名作曲家共同合作,以音樂行旅的角度,為南臺灣的樂迷們獻上精彩樂音,包括:櫻井弘二《歸來豐田》(革胡與低音革胡重奏)、梁啟慧《光和影》(弦樂與打擊)、郭靖沐《飛嶼》(胡琴八重奏),另外也將演出陳玉軒《歸鄉夢》(弦樂五重奏)、重新編配成弦樂合奏的徐瑋廷《阿里山情話》(朱昌耀曲)、朱雲嵩《油紙傘下的回憶》,以及臺灣國樂團團員吳宜芳以弦樂的高音聲部與低音聲部的旋律線條象徵為男女舞者所創作的《探戈‧舞》(弦樂五重奏與打擊),引領樂迷朋友領略各式人文風土、聲情弦語。

 

擦絃樂器擅長醞釀濃稠及稀薄的音響效果,表現力豐富多變而引人矚目;樂曲中的各種情境,透過弦樂的豐潤聲響,得到完美的闡釋與表達,無論是合奏還是獨奏,在音樂殿堂的舞臺上,擦弦樂器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歡迎聆賞。《弦情旅記》音樂會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或洽詢臺灣國樂團02-88669791。更多演出資訊歡迎加入「臺灣國樂團」facebook、line@、instagram。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111年4月8日(五)19:30
演出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票價:300、500、800元
曲目:

《歸來豐田》(革胡、低音革胡重奏) 曲/櫻井弘二

《探戈‧舞》(弦樂五重奏與打擊)曲/吳宜芳

《歸鄉夢》(弦樂五重奏)曲/陳玉軒

《飛嶼》(胡琴八重奏)曲/郭靖沐

《阿里山情話》第二樂章:〈月下情〉(弦樂合奏)曲/朱昌耀、編/徐瑋廷

《良宵》(弦樂合奏)曲/劉天華、編/瞿春泉

《油紙傘下的回憶》(弦樂合奏)曲/朱雲嵩

《光和影》(弦樂與打擊) 曲/梁啟慧

《弦情旅記》(弦樂合奏) 曲/王乙聿

 

【演職團隊】
監製:陳悅宜
副監製:鄒求強、賴銘仁
製作:劉麗貞
音樂總監:江靖波
樂團:臺灣國樂團

 

 

臺灣國樂團《弦情旅記》音樂會  為南臺灣胡琴樂迷獻上精彩樂音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