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研討會以節目呈現 義守大學大傳系學子 操刀製作展現軟實力 / 台銘新聞網

2022/01/03 11:58

 

台銘新聞

 

  防疫成為每個國家最重要的事,而在疫情之下,常發生假訊息滿天飛的情況,假訊息不僅可能危害民眾,更可能因為錯誤的內容而帶來防疫破口,因此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在今年的媒體生態研討會中,就邀相關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疫情期間面對多元媒體平台的假訊息因應之道」。由於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所以研討會改變型態,以電視錄影的方式來呈現,最後由公用頻道播出,而整個錄影的過程,全都由大傳系學生操刀,讓研討會有多元的交流外,還讓學生有了實戰經驗。

 

 這場研討會集結產官學界的代表,高雄市新聞局副局長鍾致遠說,藉由與義守大學的合作,以及公用頻道的播出,可以讓民眾清楚知道如何分辨假訊息和媒體識讀的能力,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前中央社社長陳申青表示,接收到任何訊息,務必要思考消息來源是否可靠,內容是不是百分百正確,並且一定要經過查證後再傳播出去。此外,自從疫情爆發後,許多有關疫情的假資訊,如同雪片般的出現,屏東義大醫院(籌備處)醫療副院長陳文旭說,民眾應該透過新聞媒體去查證,若散佈錯誤的資訊將會觸法。

 

 大傳系舉辦媒體生態研討會,透過錄影播出的方式呈現,傳遞給社會大眾正確的媒體識讀能力,而整個研討會的製播過程,皆在大傳系專業攝影棚裡完成,一共出動三台攝影機,從前置作業的企劃、棚內搭景,再到開錄時的導播、助理導播、攝影師等,全由大傳系學生執行,參與學生皆表示,經由研討會除了可以知道面對假訊息時,要實施「忍、想、查、問、戳」五步驟,忍住不散播,思考後查詢新聞媒體報導,詢問專家學者,戳破假訊息外,大家實際操作整個錄影過程後,還會在公用頻道播出,等於在校園就可以先體驗業界的工作模式,這樣的機會難得又很有成就感。

 

 義守大學大傳系主任林崇能說,由於疫情的關係,多數民眾透過手機網路互相連結,在訊息不明朗且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容易做出傳送假消息的行為,所以希望藉研討會的舉辦,可以宣導正確訊息和觀念。大傳系擁有專業且完善的硬體資源,因此讓學生參與研討會的錄影製作,如同讓學生獨力完成讓一個節目誕生,軟硬體實力相互運用與融合,成功的展現大傳系學子的傑出能力。

 

 

研討會以節目呈現  義守大學大傳系學子 操刀製作展現軟實力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