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家文藝獎得主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世界首演,以臺北命名同慶北藝中心開幕 / 台銘新聞網

2022/07/14 16:01

台銘新聞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於8月7日(週日)下午2:30演出《交響臺北2022-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音樂會,由簡文彬擔任指揮,以音樂與影像結合一同慶祝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盛大開幕。
 
    北市交於2015年時委託國家文藝獎得主、作曲家錢南章以臺北為主題創作一首交響曲,作為北藝中心開幕節目,特別策劃《交響臺北2022-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節目作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的開幕誌慶。錢南章用音符描寫出心中的臺北,從古色古香的大稻埕到現代新穎的臺北101,最後到寧靜的臺北夜景,皆化成為作曲家筆下的美妙旋律,一筆筆交織出這首歷時7年的偉大創作—第五號交響曲《臺北》,並由簡文彬指揮帶領北市交進行世界首演。


    本場音樂會除曲目的亮點外,同時也邀請到甫獲得第26屆臺北電影節最佳攝影夏紹虞擔任影像導演、前臺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擔任影像監製,一起為本曲量身拍攝影片,以影像去描繪臺北的記憶,並與交響曲的旋律相互融合,打造聽覺與視覺的饗宴。
 
北市交更於節目前一日推出公開彩排場,廣邀臺北市內學生、北市文化局及教育局所屬單位志工一同走進新場館感受藝術盛宴。此外,公開彩排場將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親自解說介紹,帶領觀眾深入認識由國際知名建築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操刀,以一鍋三味:臺灣火鍋標誌整合與效率的構想所設計的科技劇場,讓聽眾體驗音樂藝術及在地文化。
 
    《交響臺北2022-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用音樂及影像伴隨著《臺北》交響曲的篇章,邀請您與北市交一同以音樂交織臺北的脈動、感受臺北的溫度,在這炎炎夏日留下最美的回憶與悸動,更多節目詳細內容與公開彩排場索票辦法詳見北市交官網。

國家文藝獎得主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世界首演,以臺北命名同慶北藝中心開幕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