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就業獎勵翻轉就業路!夫妻在夏都酒店重啟人生 / 台銘新聞網

2023/07/18 09:30

台銘新聞

 

年近50的呂大哥與妻子去年因為COVID-19疫情失業,多次找工作碰壁後,在經濟壓力下,無奈與徬徨的來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潮州就業中心求職,由潮州就業中心運用勞動部的獎助方案協助至墾丁的旅宿業擔任房務員和廚務助手,夫妻二人攜手開啟新人生。

 

呂大哥夫妻因為年紀關係,加上疫情中許多廠商用人保守,因此找工作並不順利。後來,就服員運用勞動部勞工就業獎勵資源,推介二人到對中高齡相當友善的墾丁夏都酒店,兩人雙雙順利獲錄取,呂大哥在房務部門工作,妻子則在廚房擔任助手。談到呂大哥,夏都飯店的主管表示,雖然是中高齡,但他工作態度良好、肯學習,房務工作效率高且應對良好,體力也能適應。呂大哥夫妻則是說,飯店的工作不僅為他們帶來安定的收入,穩定就業後還獲得勞動部補助的獎勵金!現在,除了經濟上不再有壓力之外,夫妻倆也因為穩定的工作,生活上與心理上都更加踏實。

 

勞動部為紓緩疫後產業基層人力缺工問題,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針對受疫情影響而缺工的產業,經與產業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完成會商,確認納入專案之職缺範圍及合理薪資條件後,由該主管機關彙蒐專案職缺,送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專案媒合。首波納入專案職缺範圍的是旅宿業的房務及清潔員職缺,求職者只要符合計畫規定,經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至前述專案職缺工作,符合相關規定就可以申請就業獎勵津貼,一般失業勞工每月發給6,000元獎勵金,高齡者及特定對象另外加碼,最長12個月;另參加缺工工作相關職類職前訓練,發給結訓學員參訓獎勵。

 

相關業者如有人力短缺,可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職缺需求,同時也可上台灣就業通-找人才網站(hr.taiwanjobs.gov.tw)或至各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錄求才職缺。有意了解的廠商與求職民眾,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專區查詢最新資訊外,亦可撥打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或08-7882214洽詢。

 

勞動部就業獎勵翻轉就業路!夫妻在夏都酒店重啟人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