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行銷高雄石斑魚 正修助林園養殖業研發魚薯條/ 台銘新聞網

2022/06/27 11:36

 

台銘新聞

 

   為了翻轉46年長期石化工業的印象,正修科大usr計畫團隊,以國家級認證中心,科學數據分析食品安全,協助林園鄉養殖業代表「魚社長」開發「魚薯條」,日前在「高雄市林園區養殖渔產品行銷發表會」甫亮相,酥脆可口的好滋味立即受到好評!

 

大陸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高雄林園區養殖業結合餐飲工會舉辦行銷發表會,正修科大usr計畫團隊主持人許清雲與「魚社長」負責人蘇德威都受邀設攤展示用龍虎石斑為基材的「魚薯條」,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連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大力推薦說「愈吃愈涮嘴!」

 

擁有清華大學化工所博士學位的許清雲,曾擔任正修化工系與妝彩系系主任,目前擔任生活創意學院長。他表示,為翻轉林園長期石化工業印象,讓民眾對食品安全有信心,特別給合學校「超微量科技研究中心」的專業技術,再以輔導當地海水養殖龍虎、龍膽石斑魚的「魚社長」,做為養殖漁民中的代表,進而開發出包括「魚薯條」等特色料理。

 

許清雲表示,通常農漁民即使想加入產銷履歷、或對自家養殖魚池與種植田地,想要做認證檢測,會因申請費用高昂而卻步。透過校內有國家認證標準檢驗中心,導入usr計畫,便能免費服務,實際幫助在地。

 

然而,大學是以扶植當地的角色,並無公權力停業,許清雲進一步表示,遇到不想檢驗的養業者,需要請區長協調,檢測的數據提供在地人,並以勸導改善方式進行。

 

「魚社長」負責人蘇德威說,林園養殖業已有40多年,造就許多隱形冠軍,其中白蝦苗、石斑魚苗占全國8成產量,肉質q彈,美味可口。「魚薯條」即以龍虎斑魚肉與天然洋蔥醬烘烤製作而成,造型像薯條,口感極脆,愈吃愈涮嘴,且標榜低油健康無負擔。

 

 行銷高雄石斑魚 正修助林園養殖業研發魚薯條/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