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第19屆全國布農族射耳祭 榮耀布農!全國布農盃今圓滿落幕 / 台銘新聞網

2022/09/17 20:27

台銘新聞

 

   高雄市桃源區長謝英雄,將會旗交給下一屆主辦單位台東縣海端鄉長胡金至,象徵「111年度第19屆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及運動會」今(9/17)圓滿落幕。來自高雄、台東、花蓮及南投共4縣市、9行政區的布農族人,在歷經3天的熱血競賽後,都能帶著榮耀回到家鄉。

 

舉重與傳統拔河項目,尤其令人看得熱血沸騰。舉重選手摩拳擦掌,在場觀眾屏息等待,選手一鼓作氣舉起槓鈴,場邊響起熱烈歡呼聲。拔河隊伍舉繩等待,槍響之後極力後仰,雙方隊伍實力相當,奮力為自己的家鄉爭取榮耀,場邊加油聲不斷,分出勝負後歡聲雷動,現場氣氛相當刺激。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再次感謝市府局處共同支持全國布農族的運動盛事,尤其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出動高雄熊,換上布農族服飾後現身會場,如大明星般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成為全國布農盃一大亮點。 搭上此次布農盃熱潮,我們也招來網紅推廣桃源觀光,並製作可口的冰品影片、推廣山籟愛玉。原民會今也在桃源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辦理法扶宣導活動,請到律師來為有需求的族人服務解惑。

 

阿布斯主委提到,在全國布農盃結束之後,高雄即將迎來另一大運動賽事,第一屆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在9月24、25日舉辦,高雄熊及市原運筱甜心也期待與大家再度見面,歡迎大家一起到場為選手加油。

 

 

第19屆全國布農族射耳祭   榮耀布農!全國布農盃今圓滿落幕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