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防疫 藝文不間斷 師生線上觀賞繪本音樂劇/ 台銘新聞網

2022/05/31 15:08

台銘新聞

 

 

   為因應新冠疫情,不影響師生觀賞表演藝術,正修科大藝文處特規劃一場由正修音樂演奏競賽優勝學生與南熠樂集共同演出的《尋找,幸福的聲色》繪本音樂劇,採現場直播模式進行,讓師生感受音樂饗宴。

 

本次演出的《尋找,幸福的聲色》繪本音樂劇,學生演奏的曲目根據文本共同挑選,文本是透過鄭夙雅的插畫<南方船隻圖鑑>,把圖畫中的每艘船,想像成小王子到某個星球遇到的每一個人物,賦予每艘船隻個性與故事來選擇音樂。

 

整場音樂編制有演唱、弦樂四重奏、鋼琴五重奏、二胡與弦樂四重奏、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鋼琴四手聯彈等各種不同編制,獨特演出風格更多元化。

 

藝文處表示,近20年舉辦「校園學生音樂演奏競賽」,不少脫穎而出的優秀小小演奏家令人驚艷,自我技藝不斷精進更成長茁壯,繪本音樂劇由歷屆參與競賽獲獎的畢業校友及在學生與南熠樂集同場合奏。

 

本次演奏由南熠樂集團長林喚玲針對「音樂演奏競賽獲獎學生」集結規劃系列課程站上舞台演出,經過一系列培訓,包括邀請導演與學生針對演出內容發想合適詮釋曲目,並透過演奏大師班,邀請高韻堯老師指導參與演出學生個別演奏課程,提供相互交流精進演奏技巧的管道。

 正修防疫 藝文不間斷  師生線上觀賞繪本音樂劇/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