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台辦:“兩岸一家親”理念 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 台銘新聞網

2023/06/21 08:20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日表示,海關總署決定自6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番荔枝該水果是台灣稱的農產品釋迦。

 

   朱鳳蓮強調,在綜合評估相關整改措施的基礎上,輸大陸番荔枝須來自獲得注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台灣地區輸大陸番荔枝中檢出大洋臀紋粉蚧等檢疫性有害生物,為防范植物疫情風險,大陸海關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

 

   朱鳳蓮說,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縣長饒慶鈴等人士多次向大陸有關方面表達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大陸的強烈願望,並組織業者進行整改,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番荔枝安全。近期,台東縣方面提供了部分業者的整改情況。在綜合評估相關整改措施的基礎上,海關總署決定自6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輸大陸番荔枝須來自獲得注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朱鳳蓮表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圖說;台東縣長饒慶鈴赴路為釋迦輸陸成功開出路。

國台辦:“兩岸一家親”理念   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