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享受美味,吃的安心! 小港醫院開發「安心凍」造福咀嚼吞嚥困難者 / 台銘新聞網

2021/09/17 09:36

 

台銘新聞

 

    小港醫院自2017年創立全台首座「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後,以多職種合作方式長期致力於個案的照顧,讓個案安心享用美味的食品是中心的目標,港醫於2019年研發兩款暖心凍餅,惟民眾在家製作不易,也無法購買,本次與合作廠商共同研發量產可以幫助咀嚼吞嚥困難者食用的「安心凍」, 於中秋節前夕分享給住院病友,讓病友安心享用食物不卡卡,快樂過中秋。

      

    如何提升咀嚼吞嚥功能及維持營養狀態又兼具安全不嗆咳,是重要的課題,除了可以降低吸入性肺炎的機會外,也可提升生活品質。「即使病人僅有部分由口進食的潛能我們也不放棄」是小港醫院的志向,在郭昭宏院長及團隊的努力下,持續發展精進有關改善咀嚼吞嚥功能的專業服務,因此團隊耗時一年研發病友可吃的「果凍」,適用於咀嚼吞嚥檢測和當作訓練食及日常點心。

 

    吃過的都說好! 因腦血管意外併發有吞嚥障礙的5旬林先生表示「這果凍很好吃!」。此款「安心凍」跟一般市售的果凍不同,其口感質地均勻、滑順綿密。設計是以符合銀髮友善食物與國際iddsi4糊狀標準,並且方便進食,可適用於咀嚼吞嚥訓練,吃起來清爽不黏口,單粒設計,攜帶方便,進食時不易被口水分解產生離水現象,因其穩定性高,因此可大幅減低嗆咳機會。

  

 

    小港醫院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結合本院多職種專業人員,幫助個案咀嚼吞嚥順暢、吃東西「吞ㄟ落」,近年來提供個案整合照顧,及培訓專業人才,成為國內外標竿學習對象。

 

 

 享受美味,吃的安心!  小港醫院開發「安心凍」造福咀嚼吞嚥困難者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