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特色教學場域「實習餐廳」 義守大學 學子「創業」園地 / 台銘新聞網

2022/06/27 15:12

台銘新聞

 

 

   當教學場域搖身一變成為餐廳,每位學生當起老闆做生意,這樣的“大場面”就在義守大學校園裡真實上演。義守大學的「實習餐廳」,是「觀光餐旅學院」學子們的「創業」園地,學校提供場地、專業廚房等設備,由觀餐學院的廚藝學系、餐旅管理學系,還有觀光餐旅學院原住民專班等學生輪翻上陣大顯身手,學生從菜單設計、食材訂貨、盤點、烹飪、販售到行銷等全部一手包辦,不同的主題料理一推出都大受好評,其中像是原住民專班學生,將部落的食材運用在料理中,打造出“原”味十足的咖哩飯。

 

 觀餐原民班的學生自製咖哩醬,甚至還將巧克力、花生、提拉米蘇、香茅等融入醬料中,推出多元的咖哩口味。同時,學生將飛魚、紅藜、刺蔥等部落食材與咖哩醬相互搭配,來自蘭嶼達悟族的鍾偉國說,飛魚是蘭嶼特色食材,特別將家鄉味帶入校園,未來他期望能夠在家鄉開店當老闆,學校的實務課程正好成為日後創業的寶貴經驗。總召高佳欣也說,從營運規劃、成本管控,和親自上市場貨比三家採購食材,再到販售與服務等,都是由學生全權處理,這樣的課程真的很酷。指導老師谷桑·路法尼耀表示,藉實務課程做中學,淬鍊自身實力,讓學子累積在未來職場上優異的即戰力。

 

 廚藝系學生曾推出義大利餐點、馬來西亞的海南雞飯、日式便當等色香味俱全的異國料理。其中義大利風味餐點,以手工製作的餅皮,鋪上熱狗、洋蔥和起司,以及搭配獨門醬料烘烤,紮實的口感和澎湃的用料,每一口都讓學生吃的好滿足。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則是將家鄉的海南雞飯原汁原味呈現給義大師生享用,滑嫩的肉質配上特調酸辣醬,不用出國,在校園就能吃到最道地的馬來西亞美食。

 

 另外,餐旅系也特別與校內的餐飲作區隔,販售墨西哥捲餅、潛艇堡,以及韓式烤肉拌飯、安東燉雞飯與辣炒年糕等韓式料理,並且兼顧學子的均衡飲食,選用多種蔬菜作搭配,其中,韓式料理還受到義大韓國籍的學生好評。義守大學提供「實習餐廳」為教學場域,藉做中學培養學子規劃能力、臨場反應和獨立作業的管理專才,讓學生直接在校園就能參與實務工作的體驗,義守大學fun大學習,從上課中學到專業也累積經驗。

 

特色教學場域「實習餐廳」  義守大學 學子「創業」園地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