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柯文哲強調 愛民進黨 這次就要讓民進黨下台 / 台銘新聞網

2023/12/28 18:19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距大選投票日的逼近,柯文哲向民進員喊話,並寫信給每位黨員指出,民進黨的四大理念「民主、清廉、法治、台獨」,這八年一項都沒做到。民進黨今天的沉淪,說實在是被善良的台灣人民寵出來的。不論從對台灣或者對民進黨好的角度,民進黨都應該要輸一次,才不會繼續沉淪。

 

   柯文哲說,什麼是民進黨?民進黨的前身是黨外,而黨外的兩大理念,分別是 民主憲政與 台灣獨立 。然而,真正為台灣民主運動打拼,乃至於入獄的創黨元老們,許多已「被淡出」民進黨;當年的徒子徒孫,現在身處高位,吃香喝辣。

 

30年前民進黨的主張「清廉、勤政、愛鄉土」,我每一個字都認同,但我最後與民進黨漸行漸遠的原因,不是我變了,而是我還記得當時的理想。請問,如果信介仙在世,他會要民進黨阻擋疫苗嗎?他會認同民進黨卡 #台大校長嗎 ?鄭南榕追求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民進黨卻可以一邊紀念鄭南榕,一邊關中天,精神分裂,讓人難以想像。

 

柯文哲強調,民進黨的四大理念「民主、清廉、法治、台獨」,這八年一項都沒做到。民進黨今天的沉淪,說實在是被善良的台灣人民寵出來的。不論從對台灣或者對民進黨好的角度,民進黨都應該要輸一次,才不會繼續沉淪。

 

柯文哲指他曾說過「我是深綠」,我出身228家族,我也不必隱晦,但有一天我當台北市長時,我要繼續用有色眼鏡看每一個台北市民。

 

他知道說,部分民進黨支持者對柯文哲,有一股「恨」,覺得柯文哲忘恩負義,沒有回報民進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恩情。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不是我不愛民進黨,而是我更愛台灣 ;因為愛之深責之切,為了台灣 我更應該站出來,告訴現在民進黨的當權派,是你們忘記了初衷。

 

柯文哲說他讀到阿扁1985年一篇文章〈黨外切莫國民黨化〉,裡面寫道:「有的黨外人士真的是選舉掛帥,以當選公職並且保住公職為加入黨外的最大目的。這些人雖然也標榜黨外的理念,可是這些理念只是副業,只居於其次的地位,真正重要的是公職的地位,以及公職地位所帶來的個人好處」

 

「私利型的黨外人士可說是天之驕子,既少政治包袱,卻又可以汲汲營營為私利,但是由於他們和國民黨的高同質性,必然會造成選民的失望,很不幸的是,選民也會連帶的對整個黨外失望。」

這是對黨外的警語,也是對所有政治人物,包括民眾黨在內的警語。人性是脆弱的,當年民進黨是為打破國民黨「一黨專政」而成立,如果現在民進黨做得再差也能連任,那就成為另一個「 一黨專政 」,台灣這幾十年的民主運動,還有什麼意義。

柯文哲強調,愛民進黨,這次就要讓民進黨下台,落實真正黨外的精神,民進黨的精神。

柯文哲強調  愛民進黨  這次就要讓民進黨下台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