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運用創新科技監測海廢,攜手共同打擊海洋廢棄物 / 台銘新聞網

2022/03/25 17:25

 

台銘新聞

 

為開創我國在亞太地區推動海洋事務之能量,並與apec 2022年度主題「開放、連結、平衡」(open. connect. balance.)相呼應,海洋委員會於202232425日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apec運用創新科技監測海洋廢棄物能力建構研習營」。

 

基於疫情防護考量,會議採omo (online merge offline)的虛擬研習營舉行,共同見證apec經濟體間透過數位科技的力量於海洋廢棄物議題中彼此開放與協作緊密結合,成功跨越地域限制,克服全球疫情困境,圓滿舉行研習營。

 

   會議由海洋委員會蔡清標副主任委員、以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陳素芬館長共同揭開序幕。蔡副主委表示,「根據研究報告,以現今發展趨勢預測,海洋廢棄物在2050年時將對亞太地區的海洋藍色經濟造成每年超過兩千億美元的損失;因此在追求經濟與環境共存的議題中,海洋廢棄物已成為亞太地區最重視且迫切的環境議題之一,需要各經濟體攜手共同對海洋廢棄物制定政策及解決方案。我國政府以『向海致敬』作為施政出發點,結合國內科技產業優勢,以技術創新結合海洋廢棄物監測模擬,可以更快速且精準地掌握海洋廢棄物動向,作為治理與清理的依據。會議希望能將我國的成果與國際夥伴分享,共同達成永續環保的亞太環境目標。」

 

研習營邀請了聯合國環境管理小組patrycja enet專家顧問、前聯合國環境署經濟科國際環境技術中心主任keith alverson獨立顧問、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黃向文署長、海洋保育學會潔淨海洋計畫nicholas mallos資深總監,作為此次研習營兩場專題的講者,分享海廢治理的必要性以及運用新興科技的趨勢與重要性,同時也探討跨國夥伴關係的合作效益與透過新興科技可有效減少合作困難,提供各經濟體對於治理海洋廢棄物未來可能發展之方向。

 

研習營中也邀請到了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曾國欣教授及其團隊,實地帶領與會者體驗行動裝置即時辨識海廢的創新系統,並於潮境公園讓與會者體驗無人機試飛、操作、運作,經由實際體驗展現我國對海廢創新科技的能力。

 

 

運用創新科技監測海廢,攜手共同打擊海洋廢棄物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