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徵才活動求職卡位 勞工局同步提供身心障礙者陪同面試服務 / 台銘新聞網

2023/10/22 08:34

台銘新聞

 

   高雄市勞工局邀請35家廠商於21日下午,在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夢想廣場舉辦現場聯合徵才活動,其中有19家廠商特別提供工作職缺,歡迎身心障礙朋友應徵,活動現場並設置「專案缺工就業獎勵諮詢專區」,宣導就業促進津貼政策資訊,讓民眾了解就業獎勵政策及申辦方式,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求職,經統計總投遞履歷共466人次,初步媒合率約42.5%。其中投遞履歷面試最多的為台灣客服科技公司,其次是台灣日東電工,另外慶達科技、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家樂福等企業也很受求職民眾青睞。

 

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順利找到工作,勞工局於現場同步設立諮詢服務專區,提供身障求職者各項諮詢,並提供陪同面試的貼心服務,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踏上求職的道路。罹有癲癇症許先生,過往因疾病尋職不易,多從事兼職工作,這次從高雄人力銀行得知徵才活動的訊息,經勞工局身障就服員提供就業諮詢服務後,陪同面試應徵5家廠商所開出的工作職缺,許先生也希望可以透過現場面試成功找到正職工作。

 

剛離職的何小姐患有上肢肢體障礙,本次活動投遞履歷以行政職缺為主,對櫃檯門市及收銀員工作比較有興趣,期望透過勞工局的徵才活動,可以直接與雇主面試,展現自己的才能,希望可以增加被錄取的機會。勞工局身障就服員表示,許多求職者肯定今天活動與其他的徵才方式很不一樣,現場廠商家數多、產業範圍廣,可以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更在徵才資訊中特別標註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職缺,並有手語翻譯員協助聽語障礙者進行面試,以及志工大哥大姐特別製作的造型汽球來為求職者打氣,感覺很溫馨。

 

勞工局表示,本次徵才活動邀請廠商釋出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預告下一場中大型聯合徵才活動訂於11月4日(六)上午9時至12時在福誠高中辦理,詳情可洽前鎮就業服務站:07-8220790。勞工局各就業服務站亦不定期辦理徵才活動,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訓練就業中心網站查詢相關活動訊息。

 

高雄徵才活動求職卡位 勞工局同步提供身心障礙者陪同面試服務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