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鳳警戳破假刑警詐騙 保住80歲阿嬤的200萬元/ 台銘新聞網

2023/02/16 15:15

台銘新聞

 

    80歲阿嬤獨自前往銀行提領200萬元現金鉅款,神情慌張引起機警行員關心,員警到場瞭解、耐心解釋勸說,最後查證為詐騙情形,成功阻止一場詐騙,也保住阿嬤的養老金。

    

    2月14日15時陳姓老婦(80歲)獨自前往銀行欲提領新臺幣200萬元鉅款,機警行員察覺阿嬤神色慌張趕緊通報鳳崗派出所,巡佐洪博彥、警員李俊信趕到現場安撫阿嬤緊張的情緒,老婦表示款項是作為修繕墓園使用,員警為求謹慎正要與其家屬聯繫時,此時老婦慌張阻止「不能講,講了會有生命危險!」

    

    經兩名員警不停耐心勸說要相信在她身邊真實的警察,婦人才卸下心防表示接獲一通電話,對方自稱為台中刑警告知其帳戶遭盜用洗錢,要求約定交付帳戶金額30%作為保證金方可使用原帳戶,並強調「不得告訴任何人,否則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陳嬤不僅將對方假刑警身分信以為真,更擔心自己涉及重大案件、財產不保甚至人身安危,一時情急才會前來銀行提款。

    

    員警耐心說明此為假檢警詐騙慣用手法切勿聽信,並提供反詐騙文宣提醒慎防詐騙,阿嬤著急緊張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才驚覺自己遇到詐騙,經過員警一番苦口婆心的勸阻免於一場詐騙,也保住了一生辛苦的積蓄。

    

    鳳山分局呼籲,來路不明的檢警訊息都可能是詐騙,應即提高警覺,避免落入詐騙陷阱!如遇有疑似詐騙情形,可撥打165專線諮詢。

 鳳警戳破假刑警詐騙     保住80歲阿嬤的200萬元/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