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蔡董《來去巡田水-台灣海洋能發電與美國波浪發電的合作展望in基隆海洋大學》專題/ 台銘新聞網

2022/03/27 19:35

 

台銘新聞

 

 

 
能源是一個國家的經濟命脈,現在世界各國無不費盡心思,希望能夠能源轉型,如何利用綠色、再生、低汙染的能源漸漸取代目前發電的方式,是大家都在研發與探討的課題。日前基金會接到來自任職過美國能源部的吳全富博士,希望能夠將自身經驗及目前美國先進研發出的「海浪發電」,與台灣共同研發的可能性,讓台灣的能源轉型政策能夠引領全球。
 
透過立法委員的引薦,我們先與 經濟部能源局游振偉局長 交換過意見後,再與工研院的相關單位討論。游局長也表示,台灣進口能源占比近98%,要達成「2050淨零碳排」勢必要提升自產能源占比,也就是再生能源。了解到目前台灣「2050國家零碳計畫」海洋能源的總召集人為 國立海洋大學的許泰文校長,我們與甫自美國返台的 吳全富博士、還有正修科大 王建智博士 隨即一同拜訪校長,欲了解目前 台灣海洋能發電 的近況。
 
 
許校長說,海洋大學與國內外學術單位合作開發「海洋能發電」,也持續在海大濱海校區外海做許多測試,已有相當成熟的研發進展,積極的發展洋流發電之下,可落實蔡總統2030台灣綠電達25%的目標。同時許泰文校長也發起「愛台灣零碳聯盟」,號朝全國大學、農漁會、國營、私營企業一同響應支持2050國家零碳計畫。
 
 
吳全富博士說明,美國州立萊特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的 賴中生博士,也與美國能源部研究開發「波浪發電」系統,也經過了許多的試驗與研發,吳博士自美國能源部退休後就有心願,想將畢生所學及資源回饋貢獻給故鄉台灣,所以希望能將美國目前研發的「波浪發電」系統與台灣的「海洋能發電」系統共同努力,期盼能夠真正實際運用與商轉。
 
會中也與海洋大學的 顧承宇教授及翁文凱教授 交換意見,針對目前技術上碰到的問題探討,並討論美國與台灣合作的可能性。最後與會者皆非常期盼能促成合作,共同為台灣零碳政策盡一份心力,也真正落實能源轉型,打造更美麗、更環保、更安全的台灣為目標!
#國立海洋大學
#來去巡田水
#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
#吳全富博士
#王建智博士
#翁文凱博士
#許泰文校長
 
 蔡董《來去巡田水-台灣海洋能發電與美國波浪發電的合作展望in基隆海洋大學》專題/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