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接力挺台東!觀光振興暨縣政參訪首發團今出發 啟動內循環復甦觀光/ 台銘新聞網

2021/09/01 15:10

 

台銘新聞


   受到疫情維持2個月的三級警戒影響,嚴重衝擊台東縣內各項產業,台東縣政府特別規劃推出「疫後經濟振興-接力挺台東」振興方案,配合防疫警戒層級分為三階段辦理。隨著疫情降為二級警戒,縣府啟動第二階段內循環振興模式,其中「接力挺台東觀光振興暨縣政參訪」首發團於今(9/1)日出發,邀約縣內弱勢團體、部落文健站長者等共計6團約200位台東縣民將暢遊東海岸與縱谷,透過台東人的在地微旅行方式,讓台東人挺台東人,刺激消費,帶動產業經濟發展。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此次「接力挺台東觀光振興暨縣政參訪」,為「疫後經濟振興-接力挺台東」第二階段縣內循環的振興方案,透過因疫情取消辦理活動而撙節下來的經費,辦理專屬台東人的在地微旅行。遊程共分為台東市區與離島、東海岸、縱谷和南迴四區域,由台東在地的旅行社,帶著在防疫上曾經努力過、參與付出過或是比較弱勢的社福團體、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等,以台東人介紹台東的方式,讓縣民透過實地參訪更加瞭解及體驗各項縣政的軟硬體建設。 


此次「接力挺台東觀光振興暨縣政參訪」台東微旅行由縣內12家旅行社為縣民服務,透過參訪鹿野高台、富山護漁區等行程,以及初鹿佳芳茶園製茶、採茶體驗、木鱉果園巡禮+diy體驗等帶動台東的旅行社、遊覽車、領隊、餐飲業、伴手禮和體驗diy活動等在地業者,用實際行動挺台東,復甦台東觀光產業。


此次參與活動的旅行社業者表示,相當開心可以共襄盛舉參加「接力挺台東觀光振興暨縣政參訪」當中,為台東縣民來服務,透過縣府這次辦理的活動,可以讓產業循環刺激消費,對業者帶來很大的鼓勵和幫助。旅行社業者也說,在規劃這次的行程的時候,我們接洽的上下游產業都很興奮,也覺得很感動,有被縣府照顧到的感覺;雖然很辛苦,但是可以跟縣府還有觀光產業一起努力、創造共好,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縣府指出,「疫後經濟振興-接力挺台東」方案共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在三級警戒期間,以紓困協助為首要,除縣內稅賦減免等措施外,縣府也即時彙整各部會紓困方案內容資訊,協助輔導民眾申請。第二階段為縣內循環,透過觀光振興縣政參訪、產業輔導計畫(如夜市攤商協助、原民產業協助)及縣內小型活動,用台東人挺台東人的方式,帶動縣內經濟循環。第三階段則為縣內外雙循環,透過網紅行銷宣傳、旅遊消費補助等觀光推廣方案以及大型特色活動,吸引外地遊客到台東旅遊,再創國旅第一的觀光商機。

 

 接力挺台東!觀光振興暨縣政參訪首發團今出發 啟動內循環復甦觀光/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