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帕莎蒂娜全國創意烘焙賽 屏科大 亞洲餐旅摘金 / 台銘新聞網

2021/11/15 18:19

 

台銘新聞

         

   2021第五屆帕莎蒂娜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大賽」今天盛大登場!來自全國各大專、高中職1617科系36組選手同場競技,以台灣在地生產的農特產為食材參賽,經過一番競技,屏東科大及亞洲餐旅學校分別摘大專及高中職組金牌。

 

2021第五屆帕莎蒂娜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大賽,大專組金牌為屏東科大、銀牌高雄餐旅大學、銅牌嘉南藥理大學;高中職組金牌亞洲餐旅、銀牌慈明高中、銅牌復華中學。

 

拿下大專組金牌的屏東科大同學陳昭淯及陳世昕不敢相信的說,真的沒想到會得獎,很高興能在這麼大型的比賽得名,謝謝評審的指教,會繼續努力往更進階的烘焙前進。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前來參賽的同學一定都會有所收穫,能得獎更是對自己的肯定,日後仍要更精進技術。

 

 

由正修科大餐飲系辦舉的「2021第五屆帕莎蒂娜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大賽」,主要提供熱愛創意烘焙製作的高中職學生及大專生一個創意烘焙技術交流與展現學習成果的交流平台,包括板粟、柚子、剝皮辣椒、龍眼蜜在內,以台灣各地農特產品為主原料,提升高中職、大專學生的烘焙技巧,製作出美味、健康、吸引人的產品。

 

烘焙競賽有來自國內大專及高中職共有1617科系36組學生參賽,經由審查篩選競爭,共有大專8組、高中職12組入選決賽,比賽規定參賽選手必須在5個小時完成麵包及拌手禮糕點,20組選手馬上料理起他們的拿手糕點,在地食材統統成了糕點食材,只見選手按部就班地將在地食材或切片或打成醬汁,成為糕點原料,一舉手一投足頗有西點師傅的架勢,大家同場競技無不戰戰兢兢,將最好的表現出來。

 

帕莎蒂娜公司董事長許正吉說,台灣的餐飲與世界同步,技術更是首屈一指,本次參賽同學的創意令人驚艷,日後一定會有很大的發展。

 

本次比賽評審陣容堅強,包括有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教授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職類裁判長廖漢雄;統清股份有限公司烘焙總監 2008年世界盃麵包大賽銀牌文世成;莎士比亞烘焙坊負責人 2018年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 世界冠軍王鵬傑;帕莎蒂娜國際有限公司西點行政主廚黃麗芳;帕莎蒂娜國際有限公司烘焙坊主廚邱宏宇;麗尊酒店點心房主廚張瑞棋擔任評審,為今年參加競賽與交流師生提供寶貴經驗。

 

 

帕莎蒂娜全國創意烘焙賽   屏科大 亞洲餐旅摘金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