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加拿大及印度單車客環島迷路 東港警熱情伸援手指點迷津 / 台銘新聞網

2023/01/18 15:29

台銘新聞

 

   單車環島風氣盛行,甚至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朝聖,東港派出所警員胡俊國、葉宜瑄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東港鎮鵬灣路段見外國單車客在路旁聊天一臉困惑,經主動上前關懷了解才知3人環島迷失方向,員警以英語詢問並提供協助使其得以繼續旅程,讓外國朋友對台灣警察的熱心留下深刻印象,大讚東港警VERY GOOD!

 

警方表示,員警於巡邏勤務時遇3位來自於加拿大及印度的外國單車客停在路邊比手畫腳似乎迷路了,其中2人蹲在路邊不斷查看手邊單車狀況及手上的手機左顧右盼,葉員遂主動上前打招呼並向3人詢問「May I Help You ?」葉員以簡單的英語與他們交談中了解3人為2位加拿大籍男性及1位印度籍女性結伴來台旅遊。

   

   外籍人士向警方表示: 「聽聞臺灣是自助旅遊及單車旅遊友善國家,也想看墾丁及大鵬灣的沿海美景遂從台北運單車下來,期間也有去離島小琉球享受離島美食風光,但卻在遊覽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後接著要去墾丁國家公園的時候,在東港鎮迷路了。」葉員聽聞後用英語溝通協助指路告知他們可往台17線南下往墾丁的方向怎麼騎乘去墾丁國家公園,3人離去前開心的與警方合照並對於警方的協助表達感謝之意,更不斷以生澀的中文說著「謝謝」,並稱讚台灣的美雖讓他驚豔,而警方的熱心更是讓他們印象深刻「Taiwanpolice are very good」。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警察服務不分國籍,員警貼心、耐心及愛心的「三心級服務」讓外籍旅客對臺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此舉成功促進了良好的國民外交。屏東縣政府春節服務不打烊,春節期間若需協助排除問題,歡迎撥打1999便民專線或前往就近分駐(派)出所,警方將很樂意為民眾服務。

 

加拿大及印度單車客環島迷路 東港警熱情伸援手指點迷津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