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響應10月交通安全月 里港分局強化交通執法及宣導 / 台銘新聞網

2021/10/04 09:59

台銘新聞

 

   根據交通部統計數據,110年1-7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共 1,709 人(平均每日 8.1人),機車騎士死亡 1,028人,高齡者死亡 659人,路口事故死亡 743人,酒駕事故死亡 181人,為加強車輛駕駛與行人守法習慣,交通部特別將10月列為交通安全月,對各項違規加強執法取締,以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

 

   里港警分局也響應此政策,強化交通安全宣導與執法,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 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 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車輛駕駛人「未停讓行人」習慣 、行人未遵守相關路權規定、高齡者不良駕駛習慣、高齡者駕照逾期上路及未戴安全帽及道路障礙物淨空等違規項目加強執法及宣導工作。

 

   此外, 10/1開始,有兩項交通新規定上路,第一個是針對汽機車的噪音,由環保署所修正的「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管制辦法」,預計 10 月開始啟用「超音照相」,將結合測音機與車牌辨識兩項工具,若是行駛車輛噪音超過標準,將遭開罰新台幣1,800-3,600 元不等的罰鍰。第二則是針對汽車超載、超高或超寬等違規情況,可能會因此導致重大交通事故,因此罰鍰將從過往的 9,000 元,大幅提高到 18,000 元,以此方式嚇阻類似情況再次出現。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里港分局將持續透過宣導及交通執法,以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保障你我生命財產安全。

 

響應10月交通安全月  里港分局強化交通執法及宣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