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加發表共同聲明 致力雙語教育合作 / 台銘新聞網

2021/10/07 06:31

 

台銘新聞

 

教育部與外交部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於110年10月5日、6日共同舉辦臺加高中雙聯學制線上說明會,致力推動雙語教育,並於10月6日第二天線上說明會後,由教育部、外交部、ctot共同發表三方聯合聲明。

 

  臺加雙邊教育交流一向非常密切,為深化教育合作,教育部與ctot在今年6月8日召開第一次「臺加教育工作會議」,雙方在會議中提出許多交流合作的方案,如英語師資需求、高中雙聯學制、雙語教育、研究實習交換、產學合作及高教研究合作等,經過雙方充分討論後,促成部分實質的教育合作與進展,並以辦理高中雙聯學制說明會做為臺加教育合作的第一步,協助我國推動雙語教育。

 

  10月5日線上說明會教育部由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代表、ctot由駐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出席,會中加拿大安大略省、薩克齊萬省、卑詩省教育局團隊,以及本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組、本部駐加拿大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郎儀錦和國內約160名各校高中代表出席共襄盛舉。

 

  10月6日發表共同聯合聲明,目的在強化臺灣與加拿大的學校以及教育夥伴在雙語教育的交流與合作,雙方將分享最佳做法並進行合作活動,包括:

一、促進臺灣及加拿大間教育人員共同合作計畫

二、提供獎學金以鼓勵大學生參加學習、學術及研究交流

三、提供臺灣英語師資培訓以支持臺灣學校實施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課程的教學

四、鼓勵各級學校人員英語文訓練

五、深化加拿大與臺灣各級學校在雙語教育的夥伴關係,包括建立姊妹校、高中雙聯學制合作、學生與教師交流

 

  臺灣刻正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未來教育部將從師資、課程及學生學習等方面加強推動相關計畫,以擴大提升學生之英語能力。目前已有臺北、桃園、臺中及高雄等市高中與加拿大簽訂高中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國教署110學年度也規劃以試辦方式專案補助3所國立高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辦理臺加雙聯學制。

  透過兩場線上說明會,期盼未來雙邊能有更多學校共同參與,讓學生獲得更多元的學習管道,擁有更大的國際視野和語言優勢,在學習生涯中更具備國際競爭力。

 

 

臺加發表共同聲明 致力雙語教育合作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