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醫校友捐贈「長照福祉車」 造福旗津在地長者 / 台銘新聞網

2021/09/29 14:17

 

台銘新聞

 

高雄市旗津地區面臨人口老化問題,為回饋社會協助提升民眾就診便利性,高醫大校友邱良進及馮貞芬伉儷今(29)日捐贈一輛「長照福祉車」給旗津醫院,由蔡忠榮院長代表受贈,現場更有高雄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共同見證,院長表示,邱良進校友致力於社會服務與回饋,實為社會典範,可嘉惠旗津地區更多行動不便的弱勢朋友。

 

高醫大校友邱良進說,身為高醫體系一份子,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思考可為旗津在地居民做些什麼。聽聞旗津醫院今(2021)年成立「旗津醫院附設住宿型長照機構」,與太太及院方討論後,決定捐贈1輛長照專車,讓有需要的長者獲得更好的就醫資源和長照服務,提升生活品質。

 

蔡忠榮院長表示,邱良進除了是高雄醫學大學校友,同時也是國際獅子會的總監,過去在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檢驗室服務。心懷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他,先前曾協助母校「起飛圓夢助學專款」,讓高醫大弱勢學弟妹能安心就學,也為自己畢業的醫管資系整修電腦教室、捐贈醫療巡迴車、在地關懷車給醫院。除感恩回饋母校外,他更號召國際獅子會300e1區成員,捐贈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行動閱讀車、家扶中心兒童保護服務專車等,在社會各個角落留下許多暖心善舉。

 

本次捐贈「長照福祉車」可讓長者們獲得更好的長照就醫服務,避免因交通不便而帶來心理的負擔,感謝邱良進賢伉儷帶給社會滿滿的溫馨與正能量。

 

 

 高醫校友捐贈「長照福祉車」 造福旗津在地長者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