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際名廚江振誠 分享廚藝哲學 中山工商偶像級歡迎/ 台銘新聞網

2022/03/18 08:56

台銘新聞

 

  史上唯一橫跨米其林、世界50大及全球百大名廚榜的華人名廚江振誠,十七日受邀至中山工商,以「 Passion,Patience,Persistence」 -熱情、耐性、恆毅力為題,向二百多名餐飲科師生發表演講,受到偶像級的熱烈歡迎。校長林昭億期許師生以江主廚為榜樣,勇於挑戰自我,勇敢追夢、圓夢。

 

   林昭億表示,崑山科大約二年前禮聘國際名廚江振誠擔任講座教授,而中山工商在108新課綱實施後,為了讓餐飲科師生能在「盤飾與菜餚搭配」科目中,開創不一樣的美感造型和視野,邀請崑山科大老師增強畫盤技巧,進而有此機緣邀請江振誠蒞校演講。

 

   江振誠昨天下午由崑山科大副校長鐘俊顏率民生應用學院院長馮啟宏、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團隊和中山工商校友目前崑山餐飲大四生的陳羿憓等人陪同,抵中山工商六和敬講堂,向在場二百多名餐飲科師生演講,受到偶像級熱情歡迎,拿到親筆簽名的學生如獲至寶。

 

   林昭億校長介紹江振誠時,推崇其為「華人之光」,獲選為未來十年最有影響力的餐飲領袖,亞洲50大餐廳獎項終身成就獎得主,並獲《時代》雜誌兩度讚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期許師生能以江主廚的成功方程式為借鏡,有為者亦若是,未來也能在餐飲界發光發熱。

 

   江振誠以「Passion,Patience,Persistence」為題,分享他從十三歲開始接觸廚藝,然後遠赴法國學藝十餘年,二十五歲即成為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執行主廚,之後並以獨特的風格哲理,在世界各國展現頂級廚藝,被譽為料理哲學家。

 

   江振誠期勉學子秉持熱情、耐性和恆毅力,設定目標勇敢追尋夢想,強調人生目標在自己手中,不需要其他人來幫忙打分數,自己去定義屬於自己的成功。

 

   餐飲科二年級生蘇翊閩表示,從小就對餐飲很有興趣,國小時看到電視報導江振誠的故事,即以江主廚為偶像,買了「初心」及「八角哲學」二本著本研讀,算是他的啟蒙導師,也是學習目標。

 

   蘇翊閩指出,他曾參加江主廚的講座,原本滿心期待能獲得偶像簽名,卻因人潮太多而無法如願,這次終於如願拿到親簽,讓他欣喜萬分,目前他正在自學法文,未來想就讀高雄餐旅大學的西餐廚藝系,利用海外實習機會到法國鑽研廚藝,期盼未來也能像江大師一樣,當一位兼具廚藝與文化底蘊的主廚。

 

 國際名廚江振誠  分享廚藝哲學  中山工商偶像級歡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