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陳其邁:「神仙吃的水蜜桃就在那瑪夏」孔賢傑指出 每年帶來三千萬元的產值 / 台銘新聞網

2023/04/21 14:11

台銘新聞

 

  春雨時節的高雄市那瑪夏區,水蜜桃與螢火蟲盛會上場;區長孔賢傑指出,平均每年水蜜桃帶來三千萬元的產值,欣賞螢火蟲的遊客也會帶來可觀的觀光營收,非常感謝市長陳其邁與議長康裕成及議員們協助產銷水蜜桃,而今市面有不少商家張冠李戴,以他地產的水蜜桃充當,感到遺憾。

 

   那瑪夏的海拔、土壤以及氣候非常適合種植水蜜桃,二個村近五十戶農民種植出來的水蜜桃香氣十足、甜度佳、入口即化,受到大眾喜愛,那瑪夏區公所鼓勵農民改良品質,今(112)年5月5日辦理每年都會舉辦的水蜜桃評鑑比賽,藉此提升水蜜桃品質。一公斤裝依果實大小落在600至800元,主要行銷通路分為農會、市集推廣、個人銷售平台及本府各行政中心協助銷售等。高雄市原民會近期活動也都會搭配水蜜桃銷售強力宣傳,同時邀集各局處一同推廣。

 

原住民議員陳幸富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及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副議長曾俊傑,今(21)日上午在市議會大廳集結桃農用心栽培的水蜜桃,與大家分享甜度破表的口感,包括原住民議員高忠德、范織欽及王義雄也齊聚一同強力推銷,讓各位議員嚐嚐全台灣最早成熟又最甜的水蜜桃。

 

 

那瑪夏區區長孔賢傑表示,那瑪夏區是全國種植水蜜桃最早之地,也是全台灣最早成熟的地方。那瑪夏初夏所產的水蜜桃,種植面積約40公頃,產量約300至400公噸。5至6月正值產季,那瑪夏生產的水蜜桃品種優良,比起以往更甜品質更好!甜約14度左右,果實雖然較小,但口感清甜,果肉綿密,皮薄多汁,外觀紅潤,深受民眾喜愛。民眾除可到產地直購外,若不願舟車勞頓,也可查詢那瑪夏公所網站產銷班聯絡方式,透過網路向各產銷班訂購水蜜桃。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這次在市議會讓各位議員試吃水蜜桃,看到大家頻頻比讚的手勢與開心的表情,就知道那瑪夏水蜜桃口感魅力十足,非常感謝區長孔賢傑及陳幸富議員把族人辛苦種植的水蜜桃,帶到市區讓大家能夠親嚐到美味可口的水蜜桃,也歡迎大家本週六(23)在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有辦理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暨TAKAO之心開館,在現場1樓左側門口將有那瑪夏水蜜桃販售,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與。

 

 

陳其邁:「神仙吃的水蜜桃就在那瑪夏」孔賢傑指出   每年帶來三千萬元的產值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